2013年yahoo與無名小站要關閉

於是把小女兒『小鱉妹妹』的點點滴滴所有紀錄全搬過來這收藏

April 3, 2006 頭一次紀錄寶寶==28週4天==

2013090519:41
小鱉妹 (7歲2個月24天)
寫於:April 3, 2006  轉至 無名小站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從剛得知到現在....哇!28週囉
現在才想到能用網誌紀錄下來︿︿"真是人都變呆~

回想起剛開始.約7週就讓我很不舒服~孕吐>"<這樣也不是.那樣也不是.. 心情亂七八朝的一團亂~
相隔11年才這一胎~幾乎忘了該怎應付.. 也或許老大當時很乖巧.我這個媽媽當年也年輕體力活躍吧! 小孩他爸也全然忘記該怎麼對待這個"大肚婆".還抱怨我任性不體諒他一.一+ 真是生氣又難過...

現在天氣越來越熱~身體燥熱感也跟著越來越強烈.以前習慣當夜貓了.現在更是半夜怎樣就睡不著
希望這樣對胎兒不會有啥麼影響才好>"<
睡不著當然就上網逛逛~打發時間.老是被小孩的爸唸!
已經很鬱卒了還被他唸更是讓我一股氣往胸口升.....

=============================================================================
上個月24日檢查.
醫生:動的很厲害吼~
我:恩~動到沒能好好睡耶!

呵呵~小寶貝確實很搗蛋.看超音波應該是腳抵下面.雙手在上.頭竟然頂著我的胃!
那雙手特別愛動~老大總是愛摸摸他跟他說話.他好似聽的懂那般回應著!真是可愛

懷孕第28週
孕婦生理變化
這時妳的腹部隨寶寶的增大而迅速變大,造成妳可能會發生小腿痙攣與腳踝輕度水腫的現象,
變得睡不著、易感疲勞、呼吸短促,下腹部因子宮肌肉緊張或鬆弛而有時變硬有時柔軟,
甚至會有疼痛的感覺。又由於子宮壓迫到妳的膀胱,頻尿又開始了。

胎兒發育成長
這時寶寶的頭臀長約38公分(坐長為25公分),體重為1000公克至1100公克,
腦波可以偵測到睡眠週期中的快速動眼現象,這表示他(她)會作夢了,
眼睛也可睜開或閉上了。雖然肺部的發育尚不完全,此時如果早產,存活的機會仍很大。
此週以後,更可清楚分辨寶寶的性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