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yahoo與無名小站要關閉

於是把小女兒『小鱉妹妹』的點點滴滴所有紀錄全搬過來這收藏

我現在2歲9個月囉!

2009031213:51

話多の2歲8M日子

2歲8個月的小鱉說話超級溜,往往語出驚人 

卻發覺這些話不都是我們常在講的詞嗎!!

也聽懂很多  台語<=>國語   用詞

從身邊週遭學到很多的言詞跟語調,又加上看電視

細細觀察她,不管節目或是廣告講的廣告詞

她都仔細的在偷偷學著講

連有個小腦萎縮症公益廣告

那位14歲小女孩說的:.....媽媽我不再美麗了,你還會愛我嗎?

每次看每次就跟著唸

自我學習能力很強喔!

 

姐姐..一起擦乳液

滿2歲8m這天,會怕閃亮亮復仇鬼?

原來是源自於海綿寶寶卡通某一段,可是這段她看很多次了呢

不知為什麼這次卻會感到害怕,連跟姐姐去洗澡都怕有復仇鬼會來

一定要拿手機開著音樂才不會怕~"~? 真是奇怪小孩......

姐姐因此,動不動就拿這個威脅小鱉要她乖乖。

跟姐姐說不可以這樣做,不然老是用這一套沒多久她就不當一回事了

可是小鱉..實在太頑皮

讓我們不想老拿她害怕的來讓她乖乖,也不自覺會這樣做。

果然才4~5天左右她已經不怕,不乖時跟她溝通,要她乖乖的聽話

小鱉會馬上接問:叫什麼來?你要叫什麼來???

真是吼~老用這招久了,這威脅真的已起不了作用!

2/15  不吃青菜的原因

最近小鱉吃飯都不愛吃青菜,今天媽咪問她妳怎麼不吃青菜了?

她回答說:我咬不動阿!


頑皮小鱉

老爸要餵她吃飯她不要吃

老爸說再不吃  媽媽要生氣囉!媽媽會修理妳喔~

結果她對著我們說:我要打妳喔媽媽...媽媽我要打你

媽咪聽了回應她你好大膽子阿 要打媽媽,好阿你來打我阿

小鱉依舊一直說我要打媽媽~

結果等媽咪來到她身邊要她打看看時

她反倒改說:我最愛媽媽了,我最喜歡妳了。


前一天小鱉拿筆戳姐姐的背,我們告誡她不可以這樣做

並要求她跟姐姐說對不起,姐姐自然回答沒關係

我們糾正姐姐,妹妹有不對行為她跟你道歉了

妳除了說沒關係之外還要跟她說不要再這樣做喔!

讓她知道不可再有這樣舉動~。

隔天。。。

老爸媽咪騎機車戴她出門

小鱉向來習慣站中間,搭著老爸的背

媽咪在她身後不小心安全帽敲到她的安全帽

她大聲抱怨說:妳敲到我的安全帽了啦!

媽咪跟她說對不起之後,她馬上嚴厲回答:

沒關係,不要再敲不要再敲到我的安全帽喔!

愛找人玩,要是不理會她想要玩的方式

就跑來告狀說:他們都不跟我玩

 

越來越會使用不高興的哼哼哼態度,不如她意

就蹲在地上哼。。。"張"起來

不乖被媽咪凶,嘟著嘴巴說:我要去找拔拔了

轉身就上樓去,讓媽咪傻眼。。。

凶巴巴

不喜歡姐姐碰她時,很"勾酪"(台語)。。。

很兇的說:你不要碰到我啦!你不要碰我ˋˊ

每碰一下就哇哇叫....甚至動手打姐姐

怎相差11歲的倆姊妹也很會鬥阿?

鬥到媽咪非要隔離她們倆,才能停止爭吵!

或是姐姐有不如她意的舉動,馬上推開姐姐的手

說:你..你不要用我啦!

甚至會"搗"(台語)給媽咪聽  說  姐姐一直用我

每次她阿嬤擦酸痛藥膏,頭一個烙跑的就是她

摀著鼻子說:哦~臭臭,我要去拔拔那邊了。

一溜煙就往樓上跑

平日上廁所都是在房間蹲小尿桶上的

還有她自己設定專屬的包包放衛生紙,每次上廁所完畢一定要用

她包包內所放的衛生紙給她擦屁股,不是從她包包內拿出來的

她堅持不肯使用。。。。怪咖@@"

 好笑的是。。。3/2 在房間蹲尿桶尿尿之前

竟然說:尿尿來了。不好意思~  坐上馬桶又說:不要看我尿尿喔!

有時會帶她到廁所抱她上馬桶坐,再抽衛生紙給她

尿完候接下來後續動作,她都要自己來~

自己擦屁股(尿尿而已)>>自己下馬桶>>丟衛生紙到垃圾桶

>>穿好褲子>>按沖水>>掀馬桶座墊

有時中午我們會帶她一起到外面用餐,在路上她老爸問要吃甚麼?

小鱉搶先說:去麥當勞吃

有些場所會放置投幣式車車飛機火車..等等,那是她的最愛

以前都是只讓她乾坐著把玩一翻而已,很少投錢讓她玩

現在竟然會跟媽咪說:給我錢!  媽咪回她說我又沒有錢錢

她竟指著媽咪包包說:在錢包裡面有!


夾娃娃店怎那麼多?!

帶她逛街最怕就是遇到擺滿夾娃娃機的店,一但被她發現就直往裡面衝

一直吵著要錢,她要投錢(有被她看過投錢玩夾娃娃咩...)

鬥不過她只好拿1塊錢給她,讓她投幣口投錢

結果錢投進去又從下面掉出來,媽咪順勢告訴她 妳看壞掉啦不能玩了

小鱉不相信換一台機子再投,還是又從下面退出錢,又換別台

幾次下來...她把這1塊錢還給媽咪說:不是這個,要別個的...錢錢

媽咪再從錢包掏出另一個1塊錢給她試,依舊退錢下來

多次過程中媽咪絞盡腦汁想法子讓她放棄

告訴她機器都壞掉啦,我們下次再來老闆就會修好了

才讓她打消唸頭。

那次經驗之後,逛街一定要很留意前方 看是否有夾娃娃的商店

有的話,都要事先拐騙她看別地方,快速通過~


每天醒來一定都會看窗外,說:媽媽你看天亮了

再來就問:我可以不可以看電視?

以往起床都自己跑去開電視的,這幾天竟然很有規矩的先問再做哦!

小大人

想跟姐姐一樣寫字,拿紙筆畫呀畫,媽咪問她你在做甚麼?

她一臉受干擾似的說:你不要吵我,不要吵我喔~我在寫功課。

遺傳她老爸愛吃巧克力

愛吃金沙.....媽咪規定一天只能吃一顆

今天的份量吃完了還想再吃~告訴她等明天天亮才能再吃

待隔天小鱉睡醒起來第一句

就是說:外面天亮了可以吃金沙巧克力了!

阿勒!竟然還記得~

還有另一個[大波露巧克力]也是她的最愛,一次可吃掉一包!

話說3/8

她老爸又買回來給她吃,媽咪拿茶杯跟她說

吃完要多喝茶喔!不然你大便又要硬硬,恩臭臭屁股會痛痛喔

結果,她竟吃一口巧克力給我配一口茶,就好像在吃藥那樣

告訴她~媽咪的意思不是要妳這樣吃,是等妳全吃完再喝~

小鱉竟轉身摸著她的屁股說:這樣屁股才不會痛痛阿

真是被她打敗了!


唉呦~髒鬼

這個月裡,小鱉發現尿尿處還會殘留尿味(每尿尿都有用衛生紙擦過了)

常常就用手去摸...然後拿來聞!才在那邊一直說:臭臭的

叫她不可以這樣做老是講不聽!

還會摸了之後跟媽咪說:媽媽你聞聞看...

要我們也聞看看

這動作真是噁心耶!

希望趕快糾正她這不好舉動,不然真有一天會被媽咪海扁的。


常理要懂得變通!

平日媽咪教導小鱉,上完廁所用衛生紙擦

尿尿要從前面擦、大便才從後面擦。

某日  姐姐從學校健康教育課學來

「如廁完擦拭屁股 拿衛生紙手要從後面伸到前面尿尿處往肛門擦過來」

如此才是正確方式。

假日姐姐陪小鱉時間比較多,姐姐便從學校所學教導小鱉要改這樣做

原先媽咪沒想那麼多,而小鱉也就認同照姐姐說的做

直到有一次小鱉跟媽咪表示她擦不到要媽咪幫她擦

媽咪說不是教過妳尿尿要從前面擦的嗎...

她竟是對媽咪說:姐姐教我這樣做的

阿勒~話說學校教是沒錯,但是小鱉還小

手短根本沒辦法手繞後面去擦尿尿處阿。

於是跟姐姐說學校教的正確程序固然沒錯

但我們也要勢情況做調整改變。


把鄰居嚇哭了

鄰居有位小姐姐很怕小鱉,每次遇到就想跑

小鱉見這小姐姐跑他也跟著跑--追她

有次,那小姐姐跑小鱉又是追著她

結果那位小姐姐被她追到哭了出來!

小鱉不懂發生啥事還很高興一直想追她

我們見撞趕緊阻止小鱉...解救那位小姐姐~"~

改帶小鱉到別處玩還不忘跟小姐姐說:待會見喔!

人家小姐姐嚇得要命了,怎會想待會再見到妳阿~真是的。。。



貪玩

常常玩到來不及到小馬桶來尿尿,經常尿褲子。

實在傷腦筋。。。

 

會分辨口味

每天媽咪煮好菜必問:妳煮菜煮好沒阿?

媽咪要是還沒好  她又會說:怎麼那麼慢阿?你怎麼那麼慢。。

吃菜還會表示:這個好鹹這個好甜這個酸酸的

貼心

難得看她有早睡早起的時候,剛好遇到姐姐要出門上課

很機婆也很貼心的要幫姐姐開關門

還站在門口大喊:姐姐路上小心喔!路上要小心喔~

直到看不見姐姐的身影,才肯罷休!

3/10陪姐姐上眼科檢查視力

趁媽咪忙於掛號,她跟旁邊一位候診的媽媽竟然交談起來

過程中就看小鱉一直講而那位媽媽邊聊邊笑

直誇獎說小妹妹妳怎那麼會講話

小鱉很誇張的大聲:嘿嘿嘿~還答:是阿

那位媽媽又指著玻璃櫥窗內的鞭炮裝飾問她,這是什麼東西?

小鱉說:我也不知道~ 

更是讓那位媽媽笑翻嚕  一直說她說話很好玩。

 

小鱉的腔調音調還有回答的言詞

總是讓人覺得很妙很好笑吧!

  走到哪,歡笑到哪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