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yahoo與無名小站要關閉

於是把小女兒『小鱉妹妹』的點點滴滴所有紀錄全搬過來這收藏

(補)4歲7M~9M 記錄

2011051900:47



舞告害a紀錄拖那麼久才OP到格子上來
明明隨時記錄在筆記本中,卻一直懶得動手發個文
一累積就......?月!  又是一大篇文

好囉!現在開始補文~


【4歲7M 記錄】

元月17日
不知跟誰學的...學校回來講話都用大舌頭講話


元月18日
剩2天就放寒假嚕!
4點去接小鱉妹放學,她同學們好幾個都跟我說
[明天有同學開始不來學校了!]...問是誰?
一問之下錯愕的是竟然說是小鱉!!
怪勒~我這當媽的怎麼不知道這件事?問小鱉本人
⋯⋯她一副事已定案模樣!說...[對阿,我明天要去玩阿]
誰允諾妳明天放假去玩的阿?還到處跟同學講
問她該不會也跟老師這樣講了?她說沒有
但是又加一句說:[明天再打電話跟老師講就好了阿]
妳妳妳這傢伙.....一.一"

元/28
發現....這傢伙折磨人只針對媽咪
平常上課時都媽咪帶她去廁所刷牙,可很奇怪都不自己刷
媽咪堅持不幫她刷她也很固執的僵持在那邊
但是....假日跟姊姊去刷牙,都是自己刷
甚至姊姊主動要幫她刷,被她拒絕捏!
今天聽姐姐這樣說,媽咪還很質疑又問她老爸
也是跟老爸一起刷牙,沒有要老爸幫她都自己刷
好哇!真是....可惡。

元/29
打從妹妹找好房子開始,整理~打掃~搬家~採購~~~
忙到沒空記錄小鱉的生活,而她也跟著媽咪忙進忙出
她的幫忙倒是都幫倒忙
妹妹搬好家之後,我們天天都往那邊跑
媽咪在大賣場採購挑選東西時,她也不得閒很忙的挑玩具
搬了一堆....給媽咪看說:[我要這個還有這個.....!]    當然都被媽咪退回啦!!!

晚上到她阿姨家幫忙整理,回到家已經很晚了
靜不下來的小鱉把阿嬤吵醒,阿嬤問她你們去哪裡?
她竟然學媽咪用台語說:[我去我妹那裡]


‎元月31
這天...出門
整個路上小鱉一直被我兇,因為實在太皮了講不聽
用餐時,她跟她老爸說
[以後我們兩個出去就好,不要帶媽媽出門]
難怪不給我聽

快過年嚕!很多商家都播放喜氣洋洋的春節歌曲
最常聽到的是迎財神~財神到!財神到
小鱉聽了也會跟著哼
但是她卻是哼[跆拳道~跆拳道!!]

2/9
下午小鱉玩她的風車,很高興的跟我說
[媽媽妳看~這是"易哺"花!!]<<台灣狗語講,笑翻我跟姊姊嚕!!

傍晚
跑去接她老爸下班時,一到休息室興沖沖的就往門上撞上去
唉呦一聲又跑回來,問她痛不痛
她竟然回我說:[媽媽你自己不會去撞看看]...


最近動不動就很愛用台語講:[哩頭殼歹器喔!!]


每天早上挖她起床都很傷腦筋
發現現在早上7:30~8點的東森幼幼台卡通節目【Suren WHY!】
跟朵拉卡通很相似,只是它是偏ABC字母寫法再拼成單字
還有句子的文法更改,很簡單易懂!
小鱉很喜歡看,多少學到一些英文(學校都沒教...)
ABC都會認嚕!
雖然這樣叫起床變比較輕鬆,但是她都非看完才動作捏>"<
常常看完再去上學都好趕,乾脆打給電視台能不能提早一點播

很有FU


【4歲8M 記錄】

2/14
今天開學日早上小鱉早早就起床嚕!
家裡有麵包有牛奶~早餐給我點奶茶
想說泡牛奶瞎混過去,她竟然跑過來...
皺著眉不高興的跟我台國語說:[媽媽~哩..就"北目"(白目)勒]
痾....我這個媽還硬給她坳過去說~
⋯⋯這也是奶茶阿!用白茶來泡奶粉也=奶茶阿~"~
結果又惹她翻白眼對我.......



很早以前3歲多那時候小鱉就已經很熟記媽咪的手機號碼
而向來都是教導她不要亂打電話,她也都很聽話
現在越來越大了,也知道她不會亂玩真的電話便很放心
最近媽咪外出有事情家裡電話打來都是她,姐姐也沒有幫她撥


2/21
剛剛出門去順便買飲料回家,懶惰的小鱉自己的東西不自己拿
我唸她再不自己拿以後就不買給妳了!
結果她也唸說:
[以後我自己工作自己買...以後不用你買給我.....]
還碎碎念一堆不知是什麼??
只聽到她說這句
[我要在101大樓上班,我到101大樓工作我就有錢了!]
⋯⋯唉...這小鬼真的是....


小鱉問我:粉紅色+粉紅色是什麼顏色?
還不是一樣~粉紅色阿
小鱉說錯...她的答案是:粉紫色!
更扯的是她說:[這是溫媽咪的拔拔教的]
問她:她拔拔什麼時後教妳的?
,她說:[是我小BABY的時候阿]
⋯⋯扯扯扯.....還真會扯阿




對加法有興趣
會問2+2等於多少?反問她她也答的對!
直到5+5(手指頭加的了的),6以後她就不行嚕


新的學期到來,開學後她還是不改"幼ㄟ"模樣
非逼著媽咪送她到教室就要馬上閃人= =||


很不好的個性哪時候才要改阿>"<
舉例:
上學時在校園裡遇到同學,要跟同學一起走進教室
同學突然要用跑的進教室!
她跟著跑幾步就放棄不跑,甚至生氣蹲或坐在地上。
每次都叫她跟上去就好啦~有甚麼好生氣的
家人會順著妳,但是團體生活~
每個人不可能會停下去等妳或是跑回來等妳一起走的阿

3/4
今早送小鱉到學校在餐廳放碗時
無意間聽到她與隔壁班認識的同學對話
中間一句最引起我的注意
那女同學說:[.........我們不跟妳做朋友了]
納悶為什麼?一問之下...
⋯⋯原來隔壁班有3位女生一夥,平常跟小鱉認識處得不錯
因為上禮拜小鱉班上同學的阿嬤送給每個同學一大張貼紙
慷慨的小鱉放學留校玩耍時,分送給隔壁班1位女同學
那3位同學沒拿到,
今天其中1同學今天就跟小鱉要求,要她拿貼紙送她以及另外2個...
如果不拿來就不跟小鱉做朋友了!!
當時看小鱉一臉無奈(因為現在沒貼紙能給)不知怎麼回應她
我上前跟那位同學"柔性說教"要她們相親相愛不能以物品論友情
結果...那位同學竟然回我說:[妳幫她買一張貼紙送給我們就好了阿]
天阿!現在的小孩怎麼這麼ooxx.....
很好!我記住妳了︶︿︶
不再讓我們家小鱉跟你們這款a小孩在一起玩囉!


3/10生肖屬?
媽咪跟其他家長聊天時,聊到生肖我說小鱉屬狗
卻被反問:小鱉不是屬雞嗎?她自己說她屬雞耶!!
媽咪我很妙的回答:她以前還說她是屬大象呢!
哈哈.....
上學之前小鱉都堅持說是屬大象的
上學後大班同學都屬雞的,她想跟大家一樣所以才這樣說的咩!

雙子座性格真的是讓媽咪很頭疼
雙子族群是個最“容易”說話不算數的星座
在小鱉身上實在是發揮的很粼粼盡致
常常跟她講好達成協議,可是在臨門一腳
她突然改變出爾反爾--反悔

【4歲9M 記錄】
3/12
晚上為了某事步行繞過家後面那條路
小鱉a同學就住那裡,她就直衝去找同學家找同學
結果把同學帶回家裡玩,倆人玩瘋囉!
同學看到喜歡的就跟她要,此刻剛好有機會教育小鱉
"每樣東西要送人之前考慮清楚,不要答應給了之後又反悔"
⋯⋯她也懂得拒絕!就這樣好幾樣自己喜愛的玩具才沒給出去。

3/16時事新聞!!感想
經3/11日本大地震之後海嘯侵襲到核災
我們電視天天觀看關心消息,在學校同學間也在談論
今天小鱉放學回來很憂心的說:
海嘯往美國沖去怎麼辦?小七在美國我好擔心
小七是她三阿姨的朋友,住在美國那邊
說到美國小鱉直覺就想到他....擔心他的安危。
讓對方就啾心a

3/20嚇死嚕!!
跟小鱉洗完澡,幫她吹頭髮吹到快全乾了
突然插頭處電線還冒出火花,還有些噴火星
然後電線就斷掉了!
小鱉第一時間是趕緊跑去喊她老爸
她一直喊說:【拔拔快來!緊急狀況~~~】
嚇的媽咪直覺就是對小火苗猛吹,還好被我吹熄了~"~
真的是恐怖死了
小鱉也有嚇到眼眶紅紅的,卻逞強否認她沒有哭呢!
前不久插頭那邊的電線因為有點斷掉,小鱉她老爸沒時間弄
媽咪乾脆靠著印象就自己亂接,接好可以使用時
還很自豪的

想說這小事以後不用靠男人啦!!

而且還正常使用一陣子了說
沒想到現在發生這樣,她老爸被唸說
電線不可以將兩條纏在一起
要分別纏膠布多圈之後才能再纏一起!
嗯~"~下次知道嚕


3/24
昨天親子營養講座就一上午
今天拍畢業照忙翻天,先是穿學士服拍團體照
(不管畢業生在校生全班都入鏡)
再來換拍戶外生活照,一次都4~5個小朋友一起合拍
小鱉不知怎麼了,行為失常講都講不聽
⋯⋯拍照都不聽指示,還要挑要站在誰身邊*-.-
有一個景真的是不合群到耽誤大家拍照
攝影師問是大班還是中班?中班喔!那妹妹妳往前走來....
就這樣...驅除出"鏡",真是會被小鱉給氣死!!
後來就等室內拍藝術照,等到中午用餐完才輪到她們班
小鱉吵著也要拍!一直在餐廳大哭...魯死了
預定的東西怎麼可能臨時追加,況且她表現很差
要是可以追加我也不肯給她去拍
就去年帶她拍寫真集,光逗她笑要她看鏡頭
就要搞很久....超尷尬的!
等到老師把其他沒有拍藝術照的同學搞定回教室午休
我也快撐不住了...(昨晚被蚊子吵沒睡好)
趕緊回家小瞇一下再準備晚餐~


3/22點心沒吃到?
午休起床小鱉起床的情緒還沒恢復
老師讓她自己整理不免強她上課
下午點心時間到,老師開火車帶隊到餐廳
老師根據了解小鱉習性她會隨後跟來餐廳
結果時間過了一大半沒來?
請大班同學去探究竟竟然看到原來是
大班某女同學陪她~玩玩具!
眼尖的那位女同學眼老師來了,一溜煙就跑去吃點心
小鱉還傻傻的在那邊玩,就這樣沒去吃

 

3/28
晚上去小北百貨買捕蚊燈燈管
小鱉妹跑去玩具區拿了關公彎刀跟她老爸吵要買
她老爸叫她來問我...
我回答她:你是男生嗎?這是男生的玩具捏
結果她回我說:[妳以前不是都說我不乖,像男生一樣的嗎?]
⋯⋯吼...真是會被她氣死!說妳像男生,妳就當真自己是男的喔?!


4/1
點心時間竟然跟男同學親嘴
回家問她誰先親的?
她竟然說是她先嘟嘴巴的!

 

4/3偷剪頭髮
中午為了要吃海苔跑去拿剪刀剪包裝
結果趁我們不注意時,順便偷剪頭髮
剪左耳那邊一大戳!還有額頭上的劉海
原本媽咪想說自己修一修的沒想到
仔細一看~她剪的很大!
只好帶她去美髮店
師傅看這情況也一直笑說:妹妹妳很猛喔!自己剪阿
剪成這樣怎麼修?只好幫她剪個水母頭!



4/10
午餐帶她到崇德路上麥當勞,那邊上溜滑梯要爬好幾層
螺旋式溜下來,還蠻高的!!
聽她說爬到頂樓她不敢自己溜,有一位穿黑色衣服的小哥哥
她跟他說:[先生!你可不可以帶我溜下去]
我跟她說男生就叫哥哥就好了阿,妳幹嘛那麼叫?
⋯⋯小鱉妹回我說:[不叫先生不然要叫小姐喔?!]
唔....說的也對啦!但是..小小年紀叫先生小姐的還挺怪的勒
哎呀~"~現在小孩心裡想的還真是難以理解

中午她吃麥當勞,我買麵..
在麵攤前也能跟同年紀的男孩聊到住哪裡,下次到你家玩,
我媽電話號碼09XXXXX,你家的勒?
晚上送東西到小鱉妹a邱同學家,跟邱媽媽在樓下聊天
她也能交新朋友,看空地有弟弟哥哥在那邊騎腳踏車
⋯⋯
一會功夫就跟他們打成一片,
騎著對方a腳踏車,車主還幫她在後面推
真有妳的!!!改天我電話響可能都是要找妳的....



照片堆積太多,一上傳就百張
很多還是已經編輯N張成一張
要是再仔細舊紀錄去翻照片過來貼
我看今晚不用睡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