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yahoo與無名小站要關閉

於是把小女兒『小鱉妹妹』的點點滴滴所有紀錄全搬過來這收藏

4歲之前の記錄

2010061216:15


 

瑣碎的小事太多~所以這個月記錄的很少

 

【3歲11個月~12個月 記錄】

5/20睡覺前
老爸叫小鱉把床上的玩具收一收,她要老爸跟她一起收
老爸叫她自己收:你玩得自己收為什麼我要跟妳一起收?
小鱉回答說:因為我愛你阿~所以你要跟我一起收
聽到這樣讓她老爸不知該怎麼回應.....哈哈哈
常說一些不可能是她這年紀會懂得詞句
「你不要再折騰我了啦」
「烏龜跟蛇是卵胎生」

(((還有很多...一時想不出來>"< )))

問她誰教妳的?
她總是說:
我同學教我的阿!!
阿勒...你哪來的同學啊????


喜歡跟著卡通珍珠美人魚的歌曲哼哼唱唱
還會跟媽咪解釋說哪一首比較好唱哪一首很難唱
甚至連孫淑媚唱的八點檔[天下父母心]主題曲
也會跟著哼唱喔!!!
這階段的孩子聽力&記憶力還真是強呢!!


學人精...

4月的某日~
姊姊回到家告訴媽咪說:我同學5月生日要請大家去吃火鍋
聊著聊著.......
小鱉也插嘴說:我同學也是捏!!我生日他要請我去吃火鍋呢~
一直到現在都6月了,她還3不5時說同學要請她吃火鍋 ~"~


最近發現她講話起頭跟換句時都很用吸氣才開口講
(我我.....然後後,後我我就...)
就像是腦袋一堆話,急著要講卻塞車--口吃
甚麼不學學這樣講話,很傷腦筋....
家人說到時候去讀書應該就不會了
希望能趕快幫她改掉這不好的方式,不要成了習慣...

姊姊配的眼鏡,她會偷拿去戴

姐姐告訴媽咪說

妹妹戴上之後都會說:這是世界真奇妙阿~

換來媽咪責罵兩姊妹--有度數的眼鏡不可以給妹妹戴!!

還拍照給媽咪看....不過這幾張小鱉的姿勢&表情

還真是可愛


家裡只要有箱子,就都會被她拆了當盔甲
有機器人裝、戰士裝......
這回又是啥麼裝了阿???


6/8
晚餐時小鱉借嘴巴痛痛的理由耍賴慢慢吃,講不聽...吃到我抓狂..
小打一下哭得好比被後母凌虐一樣...
我跟姐姐看著她哭看到笑出來...怎麼會笑?
她喔..大哭得很慘卻同時還能擠眉弄眼的搞怪...後來又猛笑@@|||
一下子又大哭又大笑.....皮的要命,耐住性子好好跟她溝通講好了,她又耍賴ˋˊ
結果拿棍子猛抽幾下,讓她痛得大哭一直逃竄..終於很快吃完~呼....
哭很累吼,今晚就早睡嚕..呵呵~.~

 

又哭又笑的影片還沒整理~"~


姊姊被唸,她會在一旁幫忙助陣瞎附和
接應話:對呀!!
作勢要打姐姐,以前都會捍衛姊姊現在竟然會幸災樂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