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yahoo與無名小站要關閉

於是把小女兒『小鱉妹妹』的點點滴滴所有紀錄全搬過來這收藏

⑧/⑪ 滿3歲2M

2009081301:40

2009.7月  小鱉妹 3歲1M時

帶著她上班的這1個月~

車行隔壁銀行前の..鐵欄杆...這樣玩!』

她老爸 開輪胎行的朋友 邀我們一起工作

朋友(老闆)應許媽咪能帶著小鱉一起上班

就這樣 7月1號 開始我們的上班生涯

小鱉她老爸做外場幫修車子兼跑客戶拜訪

媽咪我做會計助理兼清潔打掃還有電腦方面的事項

而早上時間到她未起床,我們先到公司,等她醒來媽咪再回家接她過來公司

如果小鱉是跟我們同時間(早上8點)起床,就跟我們一起過去車行

直到下午煮晚餐時間再回家,媽咪煮飯時間 小鱉會睡午覺

煮好菜  讓她睡    媽咪回公司上班,直到下班。

也有很多次她睡醒吵著要媽咪,媽咪又得跑回家接她過來公司。

每天媽咪就是這樣兩處奔波.......


一開始帶小鱉一起上下班還算平順

但是朋友(老闆)本身長的一副惡臉,又愛對小鱉裝嚴肅

所以小鱉會怕他

尤其是當小鱉愛跑來跑去時,老闆叔叔叫她不可以亂跑

她更是害怕+不高興    然後偽縮的躲到桌子下面去

到最後只要老闆叔叔在辦公室她就不進去裡面

如此一來媽咪我就得在外面陪著她,辦公室的事情變成沒辦法做

『銀行前の...這樣玩!』


一次離譜的是,媽咪在辦公室  她在外面玩

尿急時  寧可原地跳腳繞圈圈跑,哇哇叫說:尿尿來了

也不肯進辦公室叫媽咪帶她去廁所!

只有媽咪聽懂她說什麼,馬上帶到廁所~沒尿褲子。

害大家虛驚一場以為她被機器夾到(她繞著機器跑 + +||| )

為了強迫她進辦公室,用拐的用托的....

最後她自己矇著雙眼,才肯讓媽咪牽著帶她進辦公室

隨即又吵著說不要待在辦公室。


小鱉愛交朋友的個性,結交了騎樓飲料攤的國小生

起先是這些小朋友會陪她玩幫我們照顧

媽咪還能在辦公室做事,透過玻璃窗留意著

而當他們玩不適合小鱉一起的遊戲時

她機婆又愛湊熱鬧的性格常常因此跟他們吵架

最後媽咪便要姐姐(小饅頭)也一起到車行,請姐姐跟陪著妹妹

可是小鱉總一直愛找他們玩,根本不理會姐姐

甚至姐姐發現她有過當的行為 阻止她,她卻會動手打、推姐姐

媽咪不准她打姐姐竟然改用咬的!

讓媽咪常常做事情到一半跑出來教訓小鱉,結果導致小鱉怨恨姐姐

還對姐姐說我討厭你~趕姐姐走開。

所以媽咪不得已只好....每天跟她老爸一起上班

等小鱉醒來找媽咪時,她阿嬤&姐姐打電話給媽咪再回家

要是公司有要媽咪辦事,她老爸或是老闆會直接打來

再帶小鱉過去一下下,事情辦完又趕快把她帶離車行。

畢竟上班場所 是車子來來往往,減少她待在那裡也比較安全

好動愛亂跑還會湊熱鬧 靠近她老爸觀看他修車子  實在很危險。

所以這一個月每天家裡&公司往返N次

加上相機拿到公司使用,這個月小鱉的紀錄&照片

比以往相較少了很多!連影片也沒拍捏~

記憶中最深刻的事件就這些。。。


7月12日剪了男生頭!

因為實在太熱了,小鱉又不敢待在辦公室

每天都玩到滿頭大汗,不愛綁、夾頭髮的她

整天頭髮都濕答答又黏黏的

媽咪下班很累了`,除了做家事還要再幫她洗頭+吹乾頭

每天都要搞到很晚才能睡覺,於是乾脆帶她去剪了個短髮!

剪到一半她待不住了,扯下圍巾不剪了

媽咪只好半哄半騙的抱著她,繼續讓師父剪完

搞的媽咪身上也沾一堆她的頭髮,難以清理!

我要去上學

常常就是說:(或是路經學校..)
這是我的學校..
媽媽我要去上學..
那是我的同學..
我要去上課了..

 

從電視上學會講:超酷的、超帥的、超讚的、超臭的

怎樣都一定要加個"超"....來強調句子。

只是...怎麼誇獎媽咪也用"超帥"來形容阿一.一||||?


試探問句

往常都是問說:你要戴我去哪裡阿?

現在竟然是探問說:你為什麼要走這裡阿?

 

終於會使用--因為xxxx

每次問她 妳為什麼要xxx?

她都只會應說:對阿!  是阿!!  我們根本問不出個所以然~"~

於是媽咪將教導她~妳問我為什麼要這樣,媽咪會跟你說原因

換媽咪問你為什麼的時候,你也要跟媽咪說原因!

這樣我們才知道你是為什麼     知道嗎?

她反問媽咪:什麼是原因阿?

媽咪再跟她解釋一堆她還是一樣在那邊問

讓媽咪更要絞盡腦汁想辦法舉例很多  給她更聽得懂意思!!

每次她真得聽懂意思時的反應都是

喔!原來是這樣阿,我懂嚕!

皇天不復苦心人~終於講到讓小鱉懂得

當她被問到"為什麼?"時,她會說:因為xxxxx

 

俏皮

媽咪聞到怪味道,問她是不是你放屁?

以前都很直接就回答是或不是我放屁的

現在都會很調皮的說:

你聞看看阿!你聞我屁股看看有沒有臭臭的

還翹起屁股要媽咪聞....

 

跟三阿姨吵要買糖果,她阿姨說我沒有零錢沒辦法買

結果她竟然跑去找老爸要零錢

再跑去拿給阿姨說:有零錢了,我跟爸爸拿的。

讓她的三阿姨直呼~妳好賊喔!

 


機哩刮啦講話講不停,三阿姨中途岔開話題

使她生氣的說:喂~我還沒講完ˋˊ

她的三阿姨只好又讓她繼續講.......


語出驚人

8/2大阿姨來家裡聊天

中途看小鱉在把玩她老爸的一本書法練習簿

她大阿姨開玩笑的教她說:這種紙可以拿來大便的時候擦屁屁用

當媽咪正在跟她阿姨說不要亂教她有的沒有的時後

小鱉突然指著她的大阿姨冒出一句:利歐北共! (你亂講)

真是讓在場的驚呼~

平日我們都沒有說這句話,那又是電視上學的嚕!?

『夜市玩釣魚!』

 

恐怖、可怕=恐怕!

搞笑的小鱉,只要怕啥都會講:我會好可怕  或是 我好可怕XXX

8/3  冒出一句新詞~我恐怕XXX它好恐怕

啥東西阿?恐怕這單句不是用在這邊的吧

後來才搞清楚她說的恐怕原來是恐怖、可怕的合體。


記憶力-強

家裡有1樓電話跟2樓我們房間電話,問小鱉都唸的出來電話號碼

連媽咪的手機號碼她也會背耶!

 


姐姐教會她   How are you...你好嗎?

現在打招呼都用這句呢

 


電視上學的  全國店子 就乾心 a  姐姐講就乾心

小鱉就會接這一串!童音真是可愛~

 

跟著姐姐看"玩偶遊戲"卡通

卡通裡面一個講話總是在最後面加"哪~"

最近小鱉也就玩起每一句話都加個 哪~

知道她不會因此講這話尾變成口頭禪

所以我們也偶兒跟她一起這樣玩這樣講話

莎南的哪~   一起看電視的 哪~         該吃飯的 哪~

每天跟姐姐道晚安一定要來個:晚安的哪~


真的很賊耶~

養樂多一人一瓶,小鱉自己的那瓶喝光了

看到我們的還沒打開來喝,很熱心的拿吸管來說:

媽媽跟我一起喝,我們一起喝好不好阿?

當然好囉~於是她插好吸管自己先吸一口,再給媽咪吸一口

之後...就走到媽咪身後,坐下來慢慢品嘗養樂多

等媽咪回想起,阿不是要一起喝?怎麼媽咪只喝到一口??

這時....她已經把養樂多喝光光啦!!

接下來換她老爸的養樂多,她也是一樣跟老爸說一起喝的

結果也是她先喝一口,才給老爸喝一口....之後就又走掉了

她所謂的一起...真是我們就這麼喝到一口而已~"~好賊喔!!


給玩偶取名字

有一隻狗狗娃娃,小鱉幫它取名叫小綠

源自哪?應該也是電視卡通裡面來的吧


亂告狀

常常不高興姐姐,就會跟我們告狀說姐姐對她怎樣

有一次她們倆姊妹在玩,突然玩的不愉快

就跟她老爸告狀說:姐姐咬我..還一直咬一直咬

原本老爸信以為真,責備姐姐時還好媽咪有在場

跟老爸告知小鱉最近都會亂說,這才化解老爸對姐姐的誤解

反問小鱉..姐姐有沒有咬妳?一開始她說漏嘴:沒有阿

還知道要更正  堅持自己的說詞,表示姐姐真的有咬她

我們慢慢跟她講,不可以講沒有的事

也不可以想要姐姐被我們罵而說謊,不然妳就遭殃!

小鱉應該聽懂~一臉被抓包的表情  還偷笑勒...。


天真的現實面

原本小鱉很怕車行老闆叔叔,現在比較不會那麼害怕了

因為那老闆叔叔已經會笑臉對她,並且拿餅乾"巴結"

讓她到他身邊也肯給他抱,並且也讓小鱉敢親他雙頰

每次只要有給小鱉餅乾,小鱉私下都跟媽咪說:

我喜歡叔叔,因為他會給我餅乾!


貼心

看她阿嬤吃飯,會叮嚀阿嬤說:

阿嬤~吃飯要慢慢吃 不要吃太飽,不然又生病就要去看醫生喔!!

事後她阿嬤詢問 我們   是不是有教她這樣講

其實這都是小鱉常常聽我們對她阿嬤這樣唸,她學起來的。

又一次,她阿嬤睡前才要吃的藥,早早就在準備

媽咪跟她阿嬤唸:時間還沒到你幹麻那麼急著準備?

小鱉馬上接著說:阿嬤你不要緊張!

睡覺尿褲子!

媽咪整天忙下來累了

沒有再像以前那樣~在她睡著後2H抱她起來尿尿。

結果有2次,被她哇哇叫:我的褲子濕了   給驚醒!

馬上幫她脫掉她自己跑去坐小尿桶,把尿尿~ 尿完!

檢查床單  沒有尿濕床單耶!

 

拒絕學習&表現

以往很愛學電視DORA說英文,以英文數數字也會唸到10了

最近姐姐幫她複習,都只唸到4就拒絕再唸下去了!

看電視唱歌跳舞,心情好跟著一起手足舞蹈

要她再表演跳給我們看~怎樣也不肯(必速啦...)

 

一定又是電視學來的,不高興姐姐時

就一直說:姐姐白目,妳超白目.....

媽咪責備她,竟然對媽咪說:你幹麻唸我!

 

要她睡午覺時,事情就特別多!

一下子要做什麼,一下子要幹什麼。。。

媽咪專程拿棍子押在旁邊,小鱉想沒法子能不睡覺了

便一直要媽咪回到電腦前:媽媽妳去打電腦~

 


3歲1M的小腦袋瓜一堆奇異幻想,整天講個不停

一件事都要以她自己的方式解釋,並講N遍

有時還會講到口水來不及吞,邊講 還邊在那邊吸快滴下來的口水

簡直快笑死我們了。

暑假很快也將要結束!姐姐(小饅頭)8/24返校日 隔天就開學

倆姊妹膩在一起的時間又要減少了,也讓媽咪開始要頭痛

該怎麼帶她上班讓她能乖乖待身邊不要在外面亂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