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yahoo與無名小站要關閉

於是把小女兒『小鱉妹妹』的點點滴滴所有紀錄全搬過來這收藏

⑦/⑪ 滿3歲1M

2009071302:33


上個月漏紀錄↓~"~
對於"你 我 他 "該用在哪個適當地方
看她都已經搞清楚了,很少出錯嚕!


對字句的語調 探 索

平日小鱉都是。。。

叫媽媽ㄇㄚˇㄇㄚˊ,叫爸爸ㄅㄚˇㄅㄚˊ

現在有時候會聽到她改變語調 :ㄇㄚ ㄇㄚ˙      ㄅㄚˋㄅㄚ˙

有時候更是單叫一字:媽~  爸~    對人會說:我媽   我爸

玩扮家家酒時或是撒嬌有企圖時

便會有些"奈"的叫:麻咪~麻咪


海綿寶寶一家

她  自稱海綿寶寶,媽咪是蟹老闆,老爸是皮老闆

姐姐是章魚哥,阿嬤是派大星,三阿姨是珊迪。。。

這所有角色定位都是她設的

只要一想到~她就會以這設定角色而不叫尊稱

去補習班接姐姐...見到她就喊:章魚哥我們來接妳啦!

有一次~她的三阿姨問她  那小阿姨是海綿寶寶裡面的誰?

她想了一下說:路人

為什麼她會將小阿姨設定為路人?!問不出個所以然

我們討論結果應該是--她的小阿姨比較少來跟她玩的緣故吧

所以她將小阿姨設定為--路人。

滿3歲生日當天,媽咪幫小鱉的衣服大換季

小鱉也樂的幫忙+搞蛋

翻出所有小內褲,跟她說妳長大了也沒有包尿布很久了

尿急也不會尿褲子也不會來不及到小馬桶尿尿

那麼妹妹妳也該要在褲子裡面多穿一件小內褲了喔!

原先小鱉她只是好玩穿一穿之後,表示不想這樣

經過媽咪親自展示給她看,媽咪褲子裡面也有穿內褲阿

這才讓她很高興的穿著,自此以後她就都有穿著內褲了

真是很棒喔!


隔一天(6/12)

竟然主動跟老爸要有加辣椒醬的蔥油餅!

還真的一口塞稱讚說:好吃~        

哇!不可思議她敢吃耶!

 


壞習慣還在努力導正中

不高興就拿東西丟的壞習慣,還是會出現

6/13晚間,為了要姐姐手上的東西

姐姐不給她就發脾氣拿玩具就丟~出氣

當場被媽咪看見,媽咪大吼並大動作往她方向衝做勢要修理她

使小鱉嚇得一直雙手揮表示不要還往後一直退

她嚇得快哭出來說:媽媽不要打我好不好

後來媽咪只輕打她大腿一下,並告誡她

 生氣是不可以丟東西的!不要又忘記

姐姐補習都是我們接送她來回

6/15(一)這天下課後打電話回來告知

電話是小鱉接的,她說了一長串:

姐姐你好這是家裡,妳下課了喔!我們等一下去接妳了

等我們一下喔.......  電話那頭  姐姐問等多久?

小鱉應答:是阿去接妳

姐姐再問要等多久,小鱉仍然重覆那句是阿~

後來問幾次之後,小鱉才換詞說:等一下就好了

姐姐再問那要等多久阿??

可愛的小鱉竟然說:等24小時就好了

她這樣一說嚇到姐姐,姐姐趕緊要她把電話接給媽咪聽

問到底怎麼了妹妹說要等24小時!!? 

媽咪回答姐姐說  你想勒?    怎麼可能......

真是爆笑!

最近

媽咪幫她拍照都不怎願意,可是媽咪不在時

姐姐幫她拍就都很配合!

看倆姊妹搞自拍表情都擺一樣的,真是可愛呢!

 



阿姨買東西過來我們家一起享用

小鱉吃一口竟然讚美的說:很不賴耶!三阿姨買的這個很不賴耶

再吃一口又是一句:好吃的不得了耶!

後來她阿姨打開臭豆腐要她也吃看看

她不肯吃改說:我不吃壞東西!

現在闖禍 媽咪叫她來看 準備要唸她時

很自動的說:不好意思,真是對不起!

跟她講下次不可以再搞成這樣了喔

她都會用很輕鬆的口吻說:是的麻麻!或是  好啦~好啦~

先下手道歉~就不會被唸被罵了嗎?真賊耶!

但是媽咪先說在前頭哦...

同樣的事情一再犯,可不是妳說對不起就能了事的嘿

(可這小惡魔到目前為止..好像都闖不一樣的禍耶。。。)

6/21
事先已經告知她不要再搖架子,偏偏不聽

搖到架子旁邊放的小電風扇倒下來,發生喀拉喀拉的聲響

媽咪說:猴~講不聽妳看妳怎麼辦?闖禍了

小鱉望著電風扇說:叫爸爸修理

下次再講不聽而闖禍,我看連妳也一起修理好啦。


吃晚飯,搞不清楚狀況的老爸,竟然在小鱉還沒吃完時

拿養樂多給她,讓小鱉無心於吃飯上面

跟她說吃完飯才能喝就是吵著不肯!

後來養樂多讓她拿在手上,就心滿意足肯乖乖吃

中途...

媽咪跟老爸談話時

看她跑去說要拿茶又折回來說可以喝養樂多

結果讓她老爸發現

她是把嘴巴裡的飯吐在茶杯,才再回來說要喝養樂多!

小鬼~妳是當這樣就等於快速吃完飯?而喝得到養樂多了嗎?


6/25膽大包天

最近小鱉她很大膽,竟敢對我們說:

妳這樣我就要拿這個把你怕蕾器喔!

怕蕾器=打下去(台)  還有  ㄎㄣ蕾器=敲下去(台)

這天她老爸假裝生氣說:妳說什麼敢再說一次

好大膽的小鱉竟還是敢跟老爸對嗆說:

我說~你在這樣我就要拿那個球球,嘎哩ㄎㄣ蕾器

可是看她對老爸嗆這句話時 臉上表情是快哭的樣子

害媽咪在一旁猛偷笑

看老爸板臉孔還敢嗆老爸,有句台語說[惡人沒膽]


看媽咪靠在老爸身上

竟然不高興對媽咪說:媽媽妳給我滾過來

阿勒~沒大沒小的  越來越大膽啦!


6/26自己剪指甲

執意要自己剪指甲,我們在一旁幫她注意

也一直跟她說感覺痛痛就不要剪下去喔

果真聽到壓下去喀~聲!連剪好幾根手指的指甲耶

 


陪姐姐一起去看眼科,回來路上買一小杯思樂冰

小鱉跟姐姐搶思樂冰,為了不給姐姐喝

她說:嘿~醫生說你不能吃冰!

拿玩具打姐姐,小鱉學會一招....

看媽咪生氣準備要揍她,很精靈的說: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

見媽咪不生氣了,反而要媽咪跟她玩~打架!!

還喊話說:我們來打架!放馬過來吧~

現在只要她一犯錯,媽咪準備要修理她就會來這招

說: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對不起


判逆期到了嗎???

媽咪教導她要喝捏捏之前要先把玩具收一收

再來喝捏捏,結果她竟然唱反調說:我不想。

強制她要收玩具,就發脾氣皺眉槌手頓足的

最後還是媽咪把玩具收乾淨,事隔2小時後...

小鱉睡醒 玩一會兒,要再把喝剩的捏捏喝完

竟跑來跟媽咪說:玩具快點去收一收

挖勒~命令媽咪去收玩具阿!簡直是....

媽咪反問她:為什麼是我收? 

她答得很理所當然:是阿,你一個人去收一收

再問她:妳玩的玩具為什麼叫我收?你要自己收的阿

她:我不要收,我要你收~

媽咪:不然我們倆個一起收好不好?

她:不要~我要你收

見媽咪不答應幫她收不理她,她才說:好啦!我們一起收啦


命令!!

選擇指定誰去幫她泡捏捏,問她叫姐姐泡好不好

她說:不要姐姐泡  我要媽媽泡,姐姐在忙

喝完捏捏~會命令我們拿去洗

見我們沒有馬上動作,便裝很嚴肅:快點拿去洗一洗啦!


為了養成小鱉閱讀習慣,媽咪想說常帶她來家附近的大賣場

看看書逛逛~結果這小妮子不是來看書的是來交朋友的

看見有其他小朋友便一直要跟他們打招呼,要跟他們說話

有的不理她,她還一直問對方說:你為什麼不跟我打招呼阿?

7月1號開始帶著小鱉一起工作,因為朋友的店所以能特例

再加上小鱉不怕生又很會講話的個性,在那邊很討喜

也多虧姐姐放暑假能幫忙照顧~

每次戴她到那邊,看到有小朋友都是大喊:你們大家好嗎?我來嚕~


附近來個比她大一點的小姐姐(5歲吧),小鱉總是在她身邊跟進跟出的

媽咪發現那個小姐姐會跑到隔壁的(比較遠)KTV店家門口

跟她們說不要跑去那邊......,但是那位小姐姐還是趁我們不注意跑過去

後來看小鱉嘟著嘴巴不高興的回來找媽咪

劈頭就抱怨的說:

小姐姐都要帶我去唱歌的那邊,我不高興我不要跟她在一起了。

呵呵~媽咪深感小鱉更懂事了,有將媽咪的話牢記在心並且遵守呢!

 


天天跟媽咪到車行上班,她跟附近小朋友玩到像拖了彊繩的野馬

叫她也不理...非到媽咪生氣追過去打她屁股

才勉強的說:好啦好啦..我要聽媽媽的話。

可是過不久又忘光光了!

某日晚間玩到連大便都來不及去廁所,大了一褲子

沒有想到她會這樣,臨時又沒換洗的褲子

只好用她的小背心綁在腰際擋住屁屁!


愛  哼!

不知哪學來的,我們不准她做啥事或是阻止她一些行為

只要就會一臉不高興的---哼!   還會瞪眼看人


老爸上班中小鱉跑去消遣他,問老爸說:你在搞什麼東西阿

老爸:我在忙阿    她又說:你在搞飛機阿

老爸解釋給她聽:我沒有在搞飛機我是在搞車子

她聽完之後,仰天長笑~哈哈哈哈哈.......就這樣走開了

電視節目中,有人物說著:可是可是.....

小鱉低頭玩著她的玩具

突然自言自語小聲的接說:不用可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