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yahoo與無名小站要關閉

於是把小女兒『小鱉妹妹』的點點滴滴所有紀錄全搬過來這收藏

2歲11Mの30㊐紀錄

2009061323:02

過完3歲生日之後,媽咪才有空整理2歲11M的紀錄&照片

拖了2天才搞定~

小鱉妹 話多到讓所有不管認識不認識的人

都誇讚說 妹妹怎麼那麼會講話

見到小朋友也都很大方的上前去打招呼:你好嗎?

開話夾子的一定都是她。

要是對方不跟她玩,小鱉會不高興的:哼!她都不理我

而媽咪平日真的是被她超級多話----吵死~"~

不想回答她還不行,會一直重覆她要問的那句話

一直問一直問.....


把五子棋當沙子玩,舖在床上就用屁屁用力蹬下去

讓棋子彈的到處都是。。。媽咪受不了她這樣調皮搗蛋

講不聽~罵她就在那邊嚎啕大哭的說:

媽媽妳那麼大聲..我就會哭,你不要那麼大聲罵,我就不會哭了。


學幼幼台神奇波可卡通,凡是問她事情都回:嗯嗯~

某日,打不開寶特瓶蓋子,一直在那邊不高興的猛搖瓶子

媽咪問:你在幹什麼? 小鱉回應:嗯嗯...嗯嗯...

媽咪:??? 你用嗯嗯的我怎知道妳要幹什麼?你要跟我說阿

小鱉這才開口說:我不想用講的,我要用嗯嗯嗯的告訴你阿

媽咪: 一.一||||| 妳...沒講 媽媽怎知道你的嗯嗯是什麼意思

小鱉:媽媽幫我打開蓋子...嗯嗯??

媽咪:好~幫妳開,下次要先講清楚知道嗎?   小鱉:知道了媽媽。

沒多久那個卡通改時段變成不常看,這個情形也就跟著消失了

5/17(日)出遠門在路上,小鱉見到便利商店

莫名很興奮的叫著說:我看到便利商店了勒!我看到OK便利商店耶!

從那天開始就每一句話尾都要加個語助詞:嘍耶 、哩、耶

舉例說:
媽媽我看到一朵花嘍耶!    你好聰明哩!    送給你巧克力嘍!  

我想要玩生日派對耶!  媽媽我想要玩沙拉耶!那是我的照片耶!

媽媽我看到妳的眼睛嘍耶! 謝嚕媽媽


常常問她要不要?事 物 ,只要她不想

都會這樣回答:不用了謝謝。   大人式的說詞...


很愛吉哩瓜拉問一堆話之後,問:對不對? 以及  媽媽妳記得嗎?

教導她很多事情

現在都超愛回問:為什麼媽媽?  妳說什麼?那是什麼意思阿?

還老愛問:真的嗎?

媽咪受不了堵她的嘴說:沒有為什麼,也不要再問為什麼

很多次之後,整天就鮮少聽小鱉問為什麼了


吃手指還有理由哦

從出生都不吃奶嘴的小鱉,讓媽咪省去幫她戒奶嘴

但是這個月卻發現她會有含手指頭的情況,越來越明顯!

起先見她手指放嘴巴裡含,跟她說:

跟妳講都不聽 手手不要放嘴巴,放嘴巴到時候又嘴巴裡面破洞怎麼辦

她都回應:嗯嗯..知道。

可是現在見她含手就糾正,竟然還編理由

說:手這裡痛痛的,這樣咬著就不會痛痛了。

或是說:不是吃手手啦,是咬這裡(比著手指頭的指腹)


5/20天氣超悶熱 在家裡待不住

媽咪煮完晚餐,太陽一下山便帶小鱉飛奔隔壁學校(姐姐畢業的國小)

結果也沒風...好悶阿,可是小鱉還是玩的超快樂

因為這學校自從姐姐畢業之後,我們就沒再帶小鱉來玩

間隔一年時間,發現原本她不敢爬、走的地方~都敢去玩

 

5/21跟外公 姨嬤以及所有阿姨們吃中餐

生魚片吃到飽的"和原日本料理店" 小鱉出門前有喝牛奶所以只吃茶碗蒸

再來就連吃好幾碗草莓冰淇淋,可惜那邊沒有她最愛的巧克力口味


數個月之前

媽咪路過公益路無意間瞧見一家牙醫院的跑馬燈看板打著免費兒童塗氟

因此讓媽咪一直計畫著三歲前一定要帶小鱉做一次

剛好5/21(四)有時間,便約她的三阿姨一起過去。

那個氟...草莓口味,原本是要她自行躺在看診椅的,結果她怎樣都不肯

只好讓媽咪抱著..我們一起躺

醫師先檢查牙齒之後說明小鱉沒有蛀牙就可以塗

醫師對小鱉說我們要在牙齒上塗草莓醬喔!好不好

【塗完出來↑】

貪吃的小鱉 確認是香香草莓口味  嘴巴就張老大的

醫師事前有告知塗上之後,24小時不能喝牛奶、所有奶製品

阿勒~24小時耶!她要睡覺都一定會吵著要喝捏捏的

那該怎辦阿? 一度讓媽咪很掙扎的。。。後來

為了強化小鱉的牙齒,媽咪接下來這24小時傷腦筋期

一定要轉移她想喝捏捏的唸頭~撐過這24小時

【順便去喝茶↓】


會認路的小鱉

回家路上問媽咪說:媽媽這是去我們家的路嗎? (你是怕被媽咪賣掉喔~"~||)

媽咪表示:對阿,這是要回我們家的路阿

小鱉:真的嗎?   (還懷疑喔一.一|||)     媽媽真是太感謝妳了!

妳看這超會講話的小鬼,嘴巴真是甜!


最近她阿嬤因為胃酸逆流復發導致整天感覺沒消化

我們建議她要多勤奮的散步,傍晚小鱉都會陪著阿嬤去走一圈

某日她阿嬤不知在恍神什麼,已經到家的巷子口了,還要一直往前走

小鱉見狀 馬上拉阿嬤說:阿嬤走這裡拉!我們家在這裡

使阿嬤感到她很厲害一直誇獎她 認得回家的路!

向來不管是大人小孩,很大方主動對任何人打招呼說:你好!

這個月竟也出現有男女之分囉,是男生...她變得不愛跟人家說話

叫她跟阿伯、叔叔打招呼,直接表明說:我不想

還把頭壓的低低的,偷偷跟媽咪說:我會害羞...或是說:我會不好意思...

對自己的親叔叔還是依舊會害怕~實在很無言


跟她玩逗她,只要她不喜歡就會喊說:你不要再鬧了!


裝 傻

6/1傍晚媽咪忙煮菜,由阿嬤帶她散步

回程時小鱉遇到鄰居一位小哥哥就不肯回家

阿嬤一直要拉她回來,她卻反咬阿嬤的手,阿嬤回來跟媽咪告狀

媽咪責備小鱉  她還理直氣壯的說:可是我要找哥哥阿! 

跟她講很久不可以咬人,她才很不情願的回答

隔沒多久,媽咪在跟姐姐講起妹妹咬阿嬤這件事

她也插進來講說:有小狗咬阿嬤的手喔!

吼!那隻狗就是你啦~講的好像不關她的事一樣

讓原本被咬的阿嬤,因小鱉這番話在一旁笑哈哈。

 

最近小鱉很蕃,不高興就丟東西摔東西--使性子

口頭斥責已經無效,順手打她手也會對媽咪還手打回來

無法無天。。。

不得不請出家法"茶阿"~>藤條

她見狀,拔腿就跑一直喊:不要打我....

要她將丟ㄉ東西歸定位馬上很聽話去做

可見她只怕藤條


我會不好意思...


6/7回媽咪的娘家,只有肯叫阿公,其他見人都不叫

問她為什麼那麼沒禮貌?她小聲說:我會不好意思啦

怎摩越大越會害羞,不再像以往那樣大方跟任何大人打招呼了!

其實媽咪觀察到~會害羞會不好意思都只是短暫的

只要對方多找她說話,過下子她便會跟平常一樣..話講個不停!

怎越接近3歲越會使性子!媽咪管教 她不服從竟敢說:媽媽我討厭你

一開始有這樣情況時,媽咪故意說妳再這樣我也要不理你了,你走開

她會很擔心的屈服說:好啦好啦...我不討厭你了

結果到6/7她竟然對媽咪的威脅置之不理耶!

叫她走開還真的嘟著嘴巴走開了!

過沒多久很快的她氣消又跑回來媽咪身邊,媽媽長媽媽短的黏著

 

淘氣 又 搞笑

不知這表情從何而來,常常用這表情讓我們笑

每次都是:媽媽你看        

就 擺 這 個 臉 ↓很搞笑吧!

 

最近跟海綿寶寶學舉手呼口號這招

她舉手喊:海綿    便要媽咪跟著接喊:萬歲

媽咪忙著接萬歲沒得數次數....

這樣連著要喊應該快10次吧

好多沒紀錄到耶!也不知從哪開始說起

那些都是小鱉講一長串的話

有她在訴說事情發生過程的話、有她自己想到什麼就講什麼的話

還有更多都是有關海綿寶寶& DORA的話題~好笑到來不及紀錄~"~

太多事件要紀錄起來還真是要花功夫...露露長阿

接下來的歲月紀錄,可能用影片會比文字敘訴還來的輕鬆吧!

可是....每次最精采的事都是發生在開錄前&錄完之後

哎呀!傷腦筋囉~~

小鱉の姐姐 小饅頭 記事

5/20小饅頭初經到來~終於變小姐啦!

家有女初長成^O^

 

【愛吃番茄醬↓】

【吃青菜喲↓】幫她去梗 讓她吃花的部分^.^

【吃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