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yahoo與無名小站要關閉

於是把小女兒『小鱉妹妹』的點點滴滴所有紀錄全搬過來這收藏

停課1周後- 這禮拜問題浮現

2010091711:17


 

【4歲 3M記錄 上學記】
結束停課的9/13星期一
吵著不想去上課,為了不想午休睡覺...
半哄之下才願意出門,到教室還黏著我要我陪
結果負責照顧她的大班同學來了,就不要媽咪啦!!
跟她說我要走了、我下午4點再來接你...都說好!
正眼看都不看我這媽耶~"~好現實喔!!
我的心又受傷嚕啦

↑回家作業

9/14 (二)
起床喚醒小鱉刷牙洗臉之後,才想起今天8:20有奧福音樂課吼
趕緊到學校去~一到教室小鱉更要找尋紙筆畫畫
奧福音樂的邱老師已經來到教室,準備上課
小鱉沒玩到玩具沒畫到畫,提不起精神來一直黏著媽咪
雖然依舊不跟大家坐在線上玩遊戲
可是已經對這位邱老師講話有興趣聽
一臉很想玩的表情,卻一直不肯融入大家(害羞啦!!)
老師讓她坐旁邊小椅子上,看起來就像她是來"旁聽"的一樣
媽咪陪她在教室趁不注意時,溜到教室外
她發現也跟出來坐鞋櫃,又不時的探頭看上課


又偷碰窗邊放的玩具~想玩
最後音樂課結束,媽咪跟她老爸正打算離開學校了
小鱉表示要尿尿,老師要帶她去 她還指定媽咪也要一起去
路上老師就跟媽咪訴說昨天的事
說小鱉她要上廁所,不喜歡老師找的同學,都會指定誰陪她去

她就是這樣,媽咪沒有很意外。
在家裡固定某些事是要指定姊姊指定爸爸
但大部分的事都指定媽咪(想累死我是不是?我才不要勒~)
所以媽咪常常拒絕她!
自己會做就自己做,真的很需要別人幫忙的   
媽咪在忙就不要執意要媽咪幫你做好不好??


:事件二:
小鱉吃飯不專心..吃的慢,所以幾乎都趕不上大家的腳步
加上她會因為不想吃而謊稱吃不下去
上課第一天回來她就講[X老師幫她把沒吃完的到掉]
今天是第5天..回來問她她又說:[我說吃不下去了,X老師說可以倒掉]
開學才5天小鱉已經講第二次了耶....
以小鱉這年紀想像力豐富的階段或許不能全採信
但也不可能會捏照出吃不完可以倒掉的話來。
明天找這位老師詢問查明真相

媽咪我care的是--怎麼教她吃不完可以倒掉!!
以照她的習慣~她都先挑白飯吃掉,吃的慢的原因也只剩不想吃的肉、菜..
在家裡我都教她肉跟菜不想吃也要吃~咬一咬吸一吸菜汁,吞不下去我們再吐掉它。
要是真的吃不完也從來沒在她面前倒掉飯菜給她看過
吼~現在小鱉變成在家裡,吃飯動不動就說:[我吃不下了幫我倒掉]

今晚飯後跟小鱉再仔細教導一下,不想吃的菜跟肉也要吃
要咬一咬吸一吸它們的汁,如果吞不下去才可以吐掉,教她記住在學校吃飯也要這樣做!


9/15 (三)
昨晚小鱉不到10點就陣亡嚕!!
早上鬧鐘還沒響她就醒來了,反而是她叫媽咪起床
第一件事就吵著要吃冰淇淋,媽咪為了獎勵她早起也沒賴床答應她~
可是要先喝一杯早餐---優酪乳(她只愛喝濃濃的那種--林鳳營、福樂)才挖冰淇淋吃2口,她就表示夠了。
催促媽咪要快點去上課不然會遲到,準備好出門還不到8點呢!

到校先到餐廳放置餐碗
小鱉順便帶媽咪去看她吃不完的菜是倒在那一個垃圾桶
天阿!!不是廚餘桶...是一般丟垃圾的垃圾桶耶!!
後來在餐廳遇到黃老師,問昨天中午小鱉吃飯狀況到底是怎樣?
黃老師忙其他學生所以沒印象不清楚....
只記得她是跟大家一起排隊進教室的,就要問蔡老師嚕?
蔡老師在校門口還沒進到教室,所以只好先跟黃老師談
昨天小鱉回去又提到吃不完倒掉的事件。

黃老師解釋說~下午點心的確實在沒辦法要小鱉吃完.......
點心是白木耳湯,她不吃木耳類的所以堅持不吃
黃老師跟她耗了約20分鐘,眼看快到4點下課
老師跟她說:
[妳不吃完要打電話給媽媽,叫她先不要來接直到你吃完再來]
結果小鱉哭起來,第二次哭得更大聲...還作嘔
黃老師只好叫她只把湯喝掉就好,木耳請小鱉自己拿去倒掉
媽咪聽了有點頭暈勒....

老師敗給小鱉啦!作嘔這是她慣有的招數
老師不了解因而妥協這不打緊,媽咪介意的是....
怎麼直接要她自己拿去倒掉!!
媽咪忍住不滿的情緒,除了自己再加強灌輸小鱉
【不吃的東西也要嚼一嚼吸一吸,吞不下去才吐掉】
也麻煩老師在校用餐也是這樣做~
請老師不要再給小鱉"可以倒掉"的觀念!

後來又聊到她用餐還是坐不住,吃一吃會去走走晃晃....
黃老師跟廚房高媽媽一起注意她,小鱉知道他們在看  就只在餐廳走圈圈
然後趁老師不注意就會晃出餐廳...

晚餐時我們聊到中秋節....
口含著飯的小鱉也插話進來...[中秋節是我同學呢...]
我們????中秋節不是人怎說是妳同學
她很激動的回答[是啦!!我同學叫中秋節]
這才讓媽咪會意到~原來她說的是"張家捷"同學啦!!
因為小鱉嘴裡有飯 所以很模糊  聽起來實在像中秋節~"~

晚間出門補貨...小鱉愛喝的優酪乳喝完啦!
不買明天沒早餐喝~"~騎噗噗帶她去買
整路大呼小叫還唱歌-超興奮,大家都在看她...
問她怎麼那麼嗨~她說因為很開心阿^O^
我看喔妳是從學校嗨回家嗨到現在....

 

9/16(四)
4點去接小鱉下課,老師說吃點心小鱉演出失蹤記!
下午吃完點心,大家排隊準備進教室
老師才發現沒看見小鱉,協同廚房高媽媽急忙找尋
最後老師在教室找到她!
而後老師又講下午點心有水果
同學告訴老師說他看見小鱉把水果拿去倒垃圾桶!
所以推斷~
她知道做錯事闖禍又被同學拆穿,不高興加上怕被罵~溜
獨自走回教室去.........
((照她的個性的確是會這樣))

媽咪私下問她:妳幹麻自己走去教室讓老師找不到妳?
她說:[我在散步阿] 
那你怎麼把水果倒掉?  她說:[那個水果我不吃...]
不吃可以倒掉嗎?ˋˊ她回說:[X老師說不吃可以倒掉]
真糟糕...
沒想到老師她們的錯誤行為疏失,讓小鱉一再運用
做父母的也只能跟小鱉再次好好教導~
【只要是"食物"能吃的東西"都不能直接倒掉】

昨天以前為了導正老師准許她把吃不下的菜倒掉一事。忽略要把所有食物都講進去啦!

實在是吼........


這幾天媽咪一直在思考~
不能因為這事件而否定老師的專業,那....問題出在哪裡?
應該是→字義模糊,誤導孩子....當時情況老師沒有跟小鱉表達清楚,小鱉有聽沒有懂!!

             ↑同樣是中班年紀比小鱉小3個月而已,天天上演媽媽不要走!

 


上學才幾天小鱉學會很多首童謠,雖然在學校上課她還不願意跟大家一起坐下來

但是老師教的她都有聽進去記在腦子裡,在家裡都會唸給我們聽唷!

有這幾首

小老鼠上燈臺~ 、 小猴子戴帽子~ 、 五隻猴子盪鞦韆~、  掉下來阿掉下來...

在學校都不要表現,不跟大家一起唸一起比動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