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yahoo與無名小站要關閉

於是把小女兒『小鱉妹妹』的點點滴滴所有紀錄全搬過來這收藏

4Y2M、3M記錄&停課一周

2010091112:59





【4歲 2M記錄 上學記】
9/3 上學第3天
遭遇昨天陪讀可怕經驗之後
今天送小鱉到教室就快閃人!
穿鞋之前還是被她逮到!緊抱手臂不放,
老師也過來解圍~
跟她說媽咪要去幫阿嬤拿藥,下午4點再來接妳下課~
⋯⋯她說好,那來抱一個親一個....沒回應我就開口說:
[媽媽~我要跟你講....] 心想是要求我不要走吧??
結果她說:[你快回去!]
挖勒....怎麼是趕我走.....這落差很大耶!!

下午4點去接小鱉,老師表示她的表現一切良好
中午餐點是麵食(也是她的最愛)很快速的就用餐完畢
看老師很忙也不便再多問其他細小部分....回家再問小鱉好嚕
結果問的詳細她答的里里落落= ="
問她睡午覺有沒有睡著?一下子說有 一下子說沒有
一下子說她都沒有哭,一下子說她有抱著枕頭偷哭
還把眼淚擦在枕頭上......

9/5 開心&不開心的事
放假前老師要小朋友星期一跟大家分享假期開心的事
我問小鱉  老師要你分享開心的事,你會說什麼?
她說:
[ 就是玩電腦 ]
[ 爸爸媽媽帶我去大潤發玩,還有買給我新的水壺..... ]
還有勒?
她又說:[不開心的是...爸爸不給我玩唯舞獨尊]
媽咪:[....] 老師只要你分享開心的事,妳還要多加不開心的阿?
況且唯舞獨尊妳真的不會玩,連姐姐...爸爸都不給她玩了
你更不用說啦!!

【4歲 3M記錄 】

9/6 (一) 上學第四天 中午突停課
早上小鱉6點多就醒來看電視,時間到7點半已經吃好早餐
星期五就想要提早送她去學校,讓她玩玩具的時間比較充裕些
不然每次8點半到教室,就聽到老師說[再2分鐘就要收玩具了]
她只能玩2分鐘而已....因此8點就出門上學去,比平常早!
到教室叫她去玩玩具,她表示想畫畫
跟媽咪說再見之後,蔡老師就帶她去看彩色筆。
媽咪輾轉到餐廳找黃老師交代一些事項:
太早起希望小鱉能睡午覺,麻煩老師多費心
午休結束提醒小鱉要拿梳子給黃老師綁頭髮
而黃老師跟媽咪聊星期五的事情
一直很不可思議的說小鱉實在是很有個性的孩子
要與不要、喜歡與不喜歡的界線很分明.......
事出於有麻煩老師中午要幫她點眼睛過敏的藥水
中午飯後 需要用藥的學生大家集體吃藥
蔡老師已經拿起藥水要點下去了,小鱉突然拒絕她還跑掉!
表示要給黃老師點~

媽咪覺得黃老師已經抓到小鱉一半的性格囉
蔡老師還沒呢!!還在跟媽咪說小鱉還是很怕生......噗噗

聊完之後,媽咪再偷晃到教室外面偷看
看小鱉跟同學一起坐在位子上,手拿膠水塗塗抹抹
膠水這東西在家裡是不允許她拿的,現在看她拿的很樂呢
望一下之後,便趕快閃人~


媽咪原本辦完事情之後,回到家很輕鬆的上網
逛逛網友媽咪們的格子,想說等一下就要來睡個回籠覺的
結果接到老師的電話,說班上有2個學生得腸病毒!!
學校公告下來需要停課一周!!緊急通知家長接小孩@@|||
所有東西都把包接回家消毒.....
天阿!已經慢慢進入狀況了捏~"~
這一放到時候不知會不會又要重頭來...唉唉唉


停課期間老師很勤勞的天天打電話關心
看看每個學生有沒有再出現感冒症狀
以確定是否有擴散傳染的情況發生

 

突然停課連中餐都來不及吃,只好外食↓

停課第1天-吃冰淇淋↓

停課第2天-去探三阿姨的班↓


停課第2天-銀行沙發好舒服↓

停課第3天-陪姐姐買東西↓

停課第4-天逛大賣場↓


周六探老爸的班拿到柚子↓


9/10 看牙醫補牙

小鱉蛀牙情形因為她不肯去一直拖延 未去檢查
這幾天逛部落格時

看到融媽家的融妹妹蛀牙動手術的事 ....

決定趁這假期帶她去檢查

停課這幾天~每天都會問她
帶妳去檢查牙齒好不好???她仍然都說不好...
今天中午再問她竟然答應了,趕快帶她去預約掛號下午的

看診的是位女醫師,看起來&講話都很溫和
上診療椅小鱉堅持不肯脫鞋子(脫掉就沒安全感嗎?)
溫柔醫師變嚴肅了.....
告訴我們就是要脫掉不然不能坐上去
媽咪跟她說要乖乖喔!好不好?
還被醫師糾正說沒有好不好就是要!
媽咪心軟想要抱她躺看診,也被醫師拒絕
還要媽咪站一邊!!

媽咪被醫師趕去一邊讓她處理,很輕易的讓小鱉肯脫鞋了
但換不肯躺下....
吵著不要用照燈、不要醫師拿一根根的診療儀器
那位女醫師像老師那樣嚴肅的一直跟小鱉講
[我只檢查你的牙齒再幫你補牙
看蟲蟲咬你牙齒像咬蘋果一樣,我幫你把牠抓起來
你都上學了不能再這樣不要這個不要那個....
這裡不是你家,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
要聽我的,你沒得選擇.......你躺下去我才能幫你看]
果然這樣就讓小鱉乖乖聽話,自動躺下去!


呵呵~小鱉她果真怕人家對她用嚴肅口氣說話

醫師診斷之後說,門牙蛀的部分不要緊
因為大約1年多就要換牙了,所以不用處理。
比較嚴重的是這顆(犬齒)表面蛀的比較深
這顆要到12歲(8年後)那時候才會換,先幫她補起來!
後面還有約4顆有一些蛀,但是後面要處理比較久
以她年紀會受不了(沒耐心)沒辦法現在就弄

於是跟醫師預約下周五9/17再來補~


停課的這一個禮拜,除了下雨天之外 小鱉都有行程
因為有3天她姐姐(小饅頭)國中畢業旅行不在家
比較沒有玩伴啦!! 所以才特地帶她去晃晃~
星期一又要上學嚕,她很期待上課呢!!
但一再表示不喜歡在學校睡覺
可見上學是很快樂的,唯獨睡午覺對她來說是最痛苦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