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yahoo與無名小站要關閉

於是把小女兒『小鱉妹妹』的點點滴滴所有紀錄全搬過來這收藏

4歲1M~4歲2M成長記錄

2010083121:35








【4歲1M 記錄】

滿4歲起~媽咪開始很明確的
指正"舉動動作"、"好的不好的"、"聽話不聽話"......
讓小鱉慢慢清楚知道守規矩的定義!!並遵守
違反就該罰

                                ←很會擺姿勢
8/2 晚上吃幾塊餅乾之後,剩半塊不吃了
要媽咪幫她吃掉,媽咪不肯
小鱉竟然用很嚴肅的口吻說: [要吃掉一.一這樣才會長大]
<人家媽媽我不喜歡吃餅乾咩= ="我長大?能長哪裡阿???>

小鱉從嬰兒期的便便向來都很大條又超級臭
嬰兒時期曾經便便大到溢出尿布甚至滿到肚臍以上
晚間她第二次上廁所了,這次只大出一小條
媽咪看了說:怎麼這麼小條?
她回答說: [對阿!這樣才沖得下去阿]
對吼~說的也是,不然每次要沖她的便便都很難沖
馬桶常常都塞住捏~

叫她睡覺她會應媽咪說: [妳沒有睡我怎麼睡?]
唉呀!都馬是你不睡媽咪才沒辦法睡的捏

8/5
晚間,忘了是什麼事?小鱉心情不美麗....
見椅子上放著姐姐的褲子,順手抓起褲子丟在地上踩
姐姐見狀直覺反應抽回褲子,導致小鱉因此滑倒哇哇大哭!!
媽咪先責罵姐姐這樣做都沒想到後果...再唸小鱉錯在先的地方
問她:妳為麼滑倒?
她答:姐姐拉走褲子,是姐姐害我跌倒!
問她:確定是姐姐害你跌倒的?
她答:對!!是姐姐...害我的
再問她:姊姊的褲子為什麼會在地上讓妳踩著?
是不是妳把姐姐的褲子丟在地上,再用妳的腳去踩褲子?
她答:我..我是不小心的....
媽咪訓:
妳手直接抓褲子往地上丟不是不小心這是故意的動作
所以妳跟我說妳是不小心的我不相信,我確定妳是故意的
不可以每次做錯事情就說妳是不小心的不是故意的.........
再回來繼續講....
妳把姐姐的褲子丟在地上
妳腳踩在上面姊姊當然要拉走妳就跌倒啦!!
那是誰害妳的?   她答:是姐姐!!
媽咪回答:錯!!~
妳再想想看喔..妳跌倒是姐姐去拉妳踩著的褲子
但是褲子是妳丟地上的!!
妳把褲子丟地上踩,姐姐才會去拉讓你跌倒
所以最後真正害你跌倒的兇手是...妳自己!!!
小鱉:......惱羞成怒~假裝生氣啦!!!

雖然妳裝生氣但是媽咪知道聰明的妳
已經知道不是都姐姐的錯而是妳先不對的~

【4歲2M 記錄】

8/12
洗個手洗到衣服都濕掉了,龜毛個性的她即使一點點濕也要換.....
要求她自己衣架將濕衣服吊掛起來
今天她竟然拒絕並回說:[我沒空.....]


8/18
看網路上的瑪莉兄弟卡通影片,看到在那邊難過眼眶泛淚水
媽咪問她幹嘛哭?那是卡通假的啦!!
她還哽咽強硬的說:[我是在笑!!]
吼吼~看太入戲還不承認,呵呵.....
看她這樣不禁讓媽咪想起第一次(3歲初時)
給她看大陸的"飛天葫蘆"影片看到在那邊哭.....
哭著一問媽咪說:牠為什麼要離開他??
安撫很久才停止悲傷呢

晚上回顧小鱉嬰幼兒期的影片,實在是太可愛了
媽咪問她你怎麼長的那麼可愛阿??
她回答說:[因為爸爸媽媽長得醜阿]
挖哩勒...超無言的....很欠扁啦!!

 

8/19
到郵局辦事情出來時,小鱉指著一個老伯伯
說:[媽媽~那個老頭子剛剛一直看著我耶!!]
嚇到我這當媽的!!!
趕緊告訴她怎麼可以叫人家老頭子?
要說老伯伯或是老先生才對!!
好在那個老伯伯已經走遠了,不然真的會糗弊了
小鱉答說:[海綿寶寶都說老頭子的阿]
一路上教她不可以學海綿寶寶這樣沒禮貌....
講了一堆,她竟然回說:[我不想要知道]
小小年紀就想不受教,真是被她氣死....

去大賣場很愛亂跑,跟她講再不聽話
就把妳丟在這裡,讓你找不到媽媽....
沒想到竟然會回媽咪說:[這樣妳就會沒有我這個女兒了]


現在就叛逆期了嗎?
8/20晚間...媽咪洗頭完在吹頭髮,小鱉吵著要跟媽咪玩
叫她等一下,她竟然說:[我不想聽媽媽的話]
媽咪回她說:妳不想聽話那就不要當媽媽的女兒了
沒想到小鱉竟然回說:[那我當姊姊的女兒~]
讓我們錯愕.....


很喜歡媽咪稱讚她很乖
但是還沒能夠用實際行動去多爭取讚美
每次被媽咪說"妳不乖!" 會很難過的哭紅眼眶
悲傷的說:[媽媽你不愛我了]


8/24 自己會上蹲式廁所嚕!!很棒唷~
午餐帶小鱉到麥當勞用餐,順便讓她玩遊樂設施
看其他小朋友去上廁所,她也跟著去說她也要上
排隊排在蹲式廁所前等輪到她時,她竟然堅持要自己進去上
媽咪心想反正離家很近要是尿濕褲子也沒關係
於是答應給她自己試試看~
不可思議還鎖門捏!媽咪有點不放心隔門問她能不能搞定
她還很輕鬆的說:[OK的!]
最後是因為衛生紙拉不斷,開門要媽咪幫她處理衛生紙
好讓她可以擦~


8/20~29
這一段時間很不乖!
欺負姊姊、耍懶、壞動作、跟人嗆話
連媽咪訓話也一直頂嘴或者直接表明她不要聽
每次讓媽咪忍無可忍拿棍子時
才會害怕直哭喊:[再給我最後一次機會.....]求饒

8/31 幼稚園開學囉^^
從學校拍回來照片,媽咪在整理時跟她的三阿姨說
妳看~這張好可愛喔!! 小鱉在一旁很自然的回答說:[謝謝~] 

↓看花毯~

↓吃漢堡  表情一堆

↓二度造訪太平酒桶山-法蝶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