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yahoo與無名小站要關閉

於是把小女兒『小鱉妹妹』的點點滴滴所有紀錄全搬過來這收藏

邁入2歲10M

2009041202:30

又是到了每個月的11號,小鱉2歲10M囉!

來看看她2歲9M裡都在做啥麼




 

好幾個月前媽咪就一直在想。。小鱉妳有時候笑, 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這是哪一國的笑聲?笑成這樣。。。改天有機會一定要偷錄起來

有錄到1段【影片:誇張笑聲 】

這個月才發覺這怪異的笑法,原來是------海棉寶寶招牌笑聲!

每次開頭一定要說:笑一個  呵~呵~呵~呵~

要不然就讓她覺得好笑的事&話

也要來一段海綿寶寶式:呵呵呵~哈哈哈~

尤其是媽咪騎車戴她時,在路上笑的特別大聲  引來周圍人的目光。

睡覺超會說夢話的

看她醒著時很忙,睡覺也還是一樣忙碌

打從2歲半之後,說夢話的情形到現在越來越明顯,也都說的很清楚

我們在身邊聽到她突然冒出的話,總是被她嚇一跳

甚至有時還因為感到很爆笑,忍不住偷偷的狂笑呢!


會描訴夢境

剛睡醒一直吵鬧什麼都不要,等她完全清醒後

跟媽咪說:媽媽~我有去3樓找你喔,找不到你...我找不到媽媽!!

媽咪問她是不是作夢? 她應:恩...我作夢的


泡捏捏時,指定大小瓶

要媽咪泡小瓶的還會補一句:小瓶就好,大瓶的我喝不完

 


3/19中午一直喊肚子痛痛的

吃一口飯就吐一大口 水、捏捏,然後肚子不痛了

想說再肚子痛就要帶她去看醫生,到晚間又聽她喊肚子痛

甚至拉肚子,趕緊帶去給醫生看診斷出是腸胃炎。

星期六換姐姐補習班溫習功課時,打電話回來也說肚子痛

帶去看醫生也是說腸胃炎~

接下來幾天兩姊妹都是食慾差,想吃又吃不下,吃了又想吐

還接連發燒且看她們肚子總是脹脹的,感覺藥好像沒效

再給醫生診斷換藥吃。。。


怪腔怪調?

老爸帶她們倆姊妹一起回診拿藥

小鱉不知是在興奮啥,一回到家劈頭就大喊說:

媽媽~我肥來了,我肥來了......

阿勒   回來就回來說"肥"來,怪腔怪調的搞笑喔?

她老爸說可愛的事,在診所拿了藥,聽她一直說:冷包冷包

想說奇怪哪裡有冷包?(以為她是說蛋包)  結果她晃著藥包說:冷包冷包阿 

原來她說的是手上拿著得,她跟姐姐的這2包藥啦!

突然冒出台語難怪讓老爸搞不懂,噗噗~


吃東西很貪心

肚子不舒服了,還一直想東想西

要吃巧克力 要吃餅乾 要吃糖果的

每次都塞很大口吃到作嘔吐樣,有幾次還因此吐了勒!

多次恐怖經驗下來,媽咪學聰明囉~準備一個高桶杯子當她的嘔吐杯

她感覺想要吐就會去拿那杯子,直接吐在杯子裡,減少很多洗衣服洗地板的次數!


生病在嘔吐了,還不忘"搞威"

邊哭喪著臉邊吐 還強擠出話來:...我....怎麼....變這樣....

我...怎..麼...一直...吐.....我怎...麼...會這樣...

直在被她打敗~"~


言語上懂得妥協

姐姐逗她說妳是誰?  妳是妹妹也是小鱉妹

她一直反駁的說:我不是小鱉妹,我是妹妹啦!

姐姐還堅持說妳是小鱉妹,又跟她說妳不是妹妹

直到她不太高興時,姐姐放棄再逗她同意她的說法

結果她卻反過來妥協的說:好啦。。。我是小鱉妹!


媽咪喝的奶茶佔為己有,媽咪開玩笑的跟她爭辯

還義正言詞的說:這是我的奶茶

媽咪裝可憐的假裝放棄讓給她時,她反而妥協的說:

好啦!好啦! 這也是媽媽的奶茶,我們一起喝吧~


某日下午媽咪煮菜時,看她扁嘴飲泣的下樓找媽咪

媽咪問她怎麼了? 她說:我秋秋臉沒有穿褲子..拔拔打我

媽咪問她

妳一定是尿尿完又不想穿褲子了對吧?所以拔拔才會打你屁屁對不對?

接下來她說:拔拔也沒穿褲子阿

阿勒....妳老爸是穿短褲  妳當他也沒穿褲子~"~

媽咪只好放下手上的工作,好好跟她說明。。。


魯の小鱉

想睡覺&沒睡飽 都會很魯

動不動就生氣發脾氣,遭殃的都是在身邊的姐姐

不管姐姐有沒有碰到她,她都把氣出在姐姐身上

媽咪問她妳怎麼了或是跟她說不可以這樣喔!

她都會說:是姐姐用我的      還煞有其事的說:姐姐你不要再用我啦!


某日午覺沒睡飽又再魯~

要她再睡一下...不肯,結果一下子哭一下子笑,搞的大家受不了

連她自己也察覺到這怪異的行為,一直說:我怎麼變這樣...我怎麼變這樣....


受不了流眼淚流鼻涕

每次打哈欠,一定唉唉叫說:我流眼淚了    要媽咪幫她擦

在魯的時候,哭完流鼻涕更是一直向媽咪求救幫她清乾淨


小管家婆

都會記得家裡每個人的習慣,早上姐姐上課前遇到她醒來

她一定會叮嚀:姐姐..

要記得帶麵包去學校吃、騎腳踏車路上小心喔!安全第一

看媽咪在準備阿嬤的藥時,會要求要幫忙拿

再一顆顆拿到阿嬤嘴巴給她阿嬤吃,還跑去端茶給阿嬤喝

房間門不知是誰沒有關,就一直詢問:是誰沒關門阿?


某日要出門,幫媽咪拿外出衣服,突然說:這是我給你的衣服,這是誰買的?

媽咪說我自己買的阿。     她竟然說:是我買給你的,我用我的錢錢買的阿

 

某日帶她到麥當勞遊戲區玩,跟小朋友間對話中

不知講什麼,從那天起就常說:我要開車車去台北

又一下子改成:明天我要去上課

4/2早上她又在那邊講:我明天要去台北

她阿嬤聽到在問,媽咪把原由說給阿嬤聽時

她再說:我要開飛機去台北~不是開車車去台北~

你錯了你講錯了~是要開飛機喔!


媽咪不小心把東西弄掉下來

小鱉一本正經的說:你在搞什麼東西阿,你亂搞鬼我修理你喔!

接著又一直唸:不要亂搞鬼喔,我會生氣,乖乖聽話我就不會生氣了。


4/6要跟媽咪借錢?

莫名其妙跟媽咪說:媽媽借我錢,我要買我的包包

實在吼。。。。

看建築師巴布卡通,學會一句

常常就聽她這麼說:到底行不行  絕對沒問題

整天不論出門或看電視,都問:媽媽那是誰?媽媽他是誰?

媽咪回答她的問題了,她還是一直問。。。。

連媽咪拿姐姐小時候的照片看,裡面的每個人她都要問是誰

全部問完以後,竟然一臉沮喪的說:哼....裡面怎麼沒有我~

 

壞習慣

老是嘴巴含東西又一直講話

教導她嘴巴有東西要等吞下去再說話--講不聽

吼~超級"搞威"的。


體力旺盛 ~"~?

小鱉睡眠時間打從在娘胎裡本身就是夜貓型
(在媽咪肚子裡半夜動個不停,都到早上才安靜下來)

出生後 從3個月大之後直到現在,這快3年時間一直要幫她調整卻都調不過來

現在更是為了撐過晚上7~8點她會想睡的時間,用盡各種方式紛紛宣告失敗

因為她竟然可以只瞇個20分鐘就能充足體力,又玩半夜3..4點.........

都搞到這麼晚才睡了,睡到近中午約11點就起床,下午又根本不可能睡覺

媽咪仔細想過以她這樣不良循環方式,最要讓她睡午覺時間是4..5點

這又剛好是媽咪煮晚餐的時段,傷腦筋阿!

早上早挖她起床,還是沒法導正睡覺作息,越來越讓媽咪感到吃不消囉...

該想辦法讓她再大量消耗體力,騎腳踏車、跑步。。。。


搶著吃蛋

倆姊妹愛吃蛋~皮,姐姐剝殼時跟她說我先吃一口

小鱉應說:姐姐你真囉唆


救命阿!

4/6又不小心讓她晚上8點多睡著了,睡到姐姐9點半補習回來就醒來[睡1H]

玩到凌晨快4點才甘願睡[醒7H],(4/7)早上9點她老爸要戴她阿嬤去醫院拿藥

睡夢中的她聽到要出去,馬上爬起來快速穿外套也跟著去[睡5H]

回來之後玩到 下午5點才睡覺[醒8H]。

姐姐放學回來快6點故意講話大聲&開電視看,都沒能吵醒她

等到7點吃飯時間硬挖她起床[睡2H]沒睡飽起床氣發完之後....

又是玩到凌晨3點甘願睡著[醒8H]。這次玩夠累的了吧~

隔天(4/8)睡到下午2點才起床!沒想到她這一睡睡足11小時之後

又是恐怖的一天開始

一整天完全都沒再睡,傍晚還有讓她在外面跟鄰居小姐姐們玩

騎腳踏車、賽跑,晚上帶她出去買東西撐過7..8點想睡時段

想調整讓她10點上床睡覺,早上早起的...沒想到她還是又到半夜3點半才睡!

天阿~睡11小時後,玩13個小時半

拗脾氣又固執  小腦袋瓜想出的花樣又多,找很多藉口要幹麻做啥的

根本沒辦法壓她睡!

或是一起躺著都是媽咪先睡著,她就跑去開電視電燈自己玩

只有尿尿完要媽咪拿衛生紙擦屁屁時才會叫媽咪。

想喝捏捏才叫媽咪起來泡。   真讓媽咪頭疼阿。。。

姐姐撕她貼牆上的貼紙,被她發現

很兇的對姐姐說:姐姐你在做什麼?


4/9 晚間帶她們倆姊妹去逛大賣場

小鱉一見遠方有夾娃娃機,也不顧姐姐跟媽咪喊她就直往那邊衝去

媽咪跟姐姐要往右邊賣場扶梯走 叫她也不理,我們便站在原地看她

看她摸一摸夾娃娃機2分鐘後才發覺媽咪跟姐姐沒有過來 回頭找尋

目光都往遠方找  根本沒看見媽咪跟姐姐就在她左邊10多步的地方

她還一直往回走 走出賣場看停車處,光在那邊大喊:媽媽~媽媽~

我們靜靜的在她身後看她會有何反應

而她都只往前面遠方找尋都沒在看身邊&後面,也都沒有哭!

真是被她打敗了,姐姐後來偷偷走到她身後拍拍她肩膀

這才回頭發現我們,這小孩吼~當然就被媽咪唸啦!

 


續 睡11H玩13H半之後,睡眠時間又轉變.....

不管下午有沒有小睡,到晚上9點多10點多便陣亡睡著~

原以為會睡到早上9~10點的,這回連著兩天都半夜3點多就給我睡飽了!

玩到早上9點10點才再睡,到中午12點1點才起床。


原本想說這個月比較忙,成長紀錄沒有很不積極在紀錄

總堆積好幾天才來回想,再加上小鱉的語文能力增長的很快

講話像大人讓媽咪無法詳細紀錄,應該這回文章會比較短

沒想到惡魔鱉就是惡魔鱉,花樣那麼多~還是讓媽咪寫了一大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