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yahoo與無名小站要關閉

於是把小女兒『小鱉妹妹』的點點滴滴所有紀錄全搬過來這收藏

邁入2歲7Mの惡魔鱉

2009011115:16

 

進入2歲6m的日子以後,小鱉 又做出什麼 惡魔行為?

這30天記錄 不知不覺 還是這麼一長串!


聽我們打噴嚏,小鱉反應是:嚇死我了

聽她這樣講覺得很好玩一直笑,她又會說:哈哈哈好笑!

或是說  開玩笑的啦!哈哈哈


出現問句!

會問媽媽吃飯了沒有?  、好了沒有阿? 

好奇心越來越大的小鱉  整天就是在問:那是什模阿?

 

貼心小鱉妹 

姐姐要上學  小鱉都會跟姐姐叮嚀說:

出門小心點喔!  騎腳踏車慢慢騎喔!

上補習班 她也會叮嚀說:

要乖乖喔!  認真點!  10點來接妳喔!

而拔拔出門  她的叮嚀又是不一樣

早點回來喔!  車子不要..開..那麼快

有趣的回應:

1.有時唸她一些事情 會回應:我知道~我知道...

2.凡是跟她說謝謝  都會回應:不客氣啦!

12/12 我闖禍了

零晨1~2點小鱉一直沒有熟睡,都不給包尿布

到2點半時,聽見她哀哀叫~叫說:我闖禍了闖禍了~

闖禍?看發生什麼事.....原來是....尿床啦!

墊在她屁股下的尿布  早就被她移到老遠去了   難怪沒有防止到床單濕掉。。。。

影片【2歲半の尿床! 】

 

 

每次幫她清鼻孔都哇哇叫喊救命,不讓人挖

與其這樣她乾脆都自己來了!

怎樣自己來? 有時候她會要求用棉花棒小心翼翼的挖
(當然媽咪有在一旁留意著)

現在直接改成用食指把鼻屎挖出來,再跟媽咪講:妹妹鼻屎挖出來了

還真的自己挖出一大坨呢!

影片【澡後家暴?的 ◈ ~後續~ ◈】

 

 

上個月常說的[當然可以],現在還加一句:當然沒關係當然沒問題


偶而需要請求我們幫忙她,會這樣說:謝謝你幫我!3Q 

那句3Q語調可是非常可愛喔!

 

很有禮貌的小鱉,煩是我們幫她忙都會說謝謝

她幫忙我們 我們說向她說謝謝她會回應說:不用客氣

但是 也有拿了物品也會忘記說謝謝的時候

我們提醒她 告訴她跟我們說謝謝,她直接答:不用客氣啦!

實在是有夠搞笑~跟她說明是妳要說謝謝我要說不用客氣才對阿

她才在那邊哈哈笑說:開玩笑的!哈哈哈。。。

覺得對自己不利的都很愛推給姐姐

12/14她的三阿姨開玩笑逗她

你弄壞東西了吼~結果她說:不是我 是(姐姐的名字)弄得

竟然推給姐姐說是姐姐弄得,直呼姐姐名字口齒可是非常清晰呢!


姐姐敎她每個人全名叫什麼,問小鱉都答的出來 可見她記住了!

但有時還會忘記一下,把爸爸跟媽咪的名字搞混了

 

12/16

這幾天就常聽她問:這是什麼東西阿?

結果這一天竟改說成:這是什麼東東阿?

整天問:這是什麼東東阿?    影片【這是什麼東西阿?】

 

12/17

晚間如往常~送小鱉的姐姐小饅頭上補習班,回程時小鱉一定要去散步走走~

想說買個甜甜圈給她在植物園那邊吃吃墊一下肚子

小鱉現在很會點餐喔!一上前就跟店員說:我要一個甜甜圈

店員拿給她以後她還不忘跟店員說聲:謝謝你!

爾後~

我們去牽車時,她非常雞婆的說:我幫你"煞" ( 台語的~ )

就跑去車子後面要幫忙將車移後退!

因為是路邊暫停一下而已所以很靠近馬路,正好下班尖峰時間來往的車超多

趕忙赫止小鱉不可以到後面去,但是固執的她執意要到後面去

嚇死了~死牽著她的手很怕她跑過頭到馬路上

緊張的跟她說後面車車那麼多危險勒,你不要到後面去幫忙拉啦

結果她轉頭舉起手對著後面喊一聲: 停!   

這時剛好前後路段都紅燈沒車子,看她這樣媽咪趕緊手腳加快..

移好車子催她爬上機車!

出發前往植物園時媽咪再跟她溝通剛才情況是很危險的

她卻回應媽咪說:我有叫它們停呀!
(阿勒..妳當你是交通警察喔!舉手喊停車子就會停了嗎?)

真是天真的想法阿......

媽咪再一直跟她說教,終於她了解的說:喔~是這樣阿。

這才結束媽咪對小鱉的碎碎念

 


12/18  無意間養成的龜毛

不知是怎樣養成的??

從她肯接受穿長褲子以後,褲管只要縮上來到小腿肚就看她一定要把它拉好

連雙手袖子也是!今日越來越明顯,老是聽她哇哇叫說:太短了  而一直拉.....

袖子褲管在活動時會縮上來是一定的阿,不是衣服長度太短是妳龜毛勒。

因打哈欠流眼淚也要唉唉叫,要求媽咪幫擦掉

鼻孔內有鼻屎也非要全清掉不可


個性固執又硬   以前要她刷牙怎樣也不肯,強迫不來!

心情好是肯跟我們一起漱漱口而以

突然~連著幾天早上會主動要求要刷牙了喔!!

 

 


12/20 不尿褲子唷!

自從上月底小鱉越來越不愛包尿布,鎖性開始嘗試外出也沒包

晚間姐姐臨時要到補習班自習,媽咪跟補習班主任談一下事情

讓小鱉在身邊玩椅子(跟她老爸一樣愛玩椅子)

過沒多久小鱉對媽咪喊說:我要尿尿!   趕緊抱著她衝到廁所去

當然不忘稱讚她一下好棒喔!!  嗯~媽咪很高興小鱉妳又進步嚕!

一直到這篇紀錄PO上部落格都沒有再穿尿布了!

 

連著幾天上小馬桶尿尿都會尿到馬桶&周圍地上溼答答

猜測她應該是貪玩憋到忍不住導致來不及到馬桶就尿一些出來囉!!

不斷的跟她叮嚀一整天,已經改掉這樣不良習性嚕。


12/24凌晨

突然醒來很緊張的喊著:尿尿...怎麼辦怎麼辦...媽咪也跟著慌張起來~趕緊查看....

這才想起她有包著尿布阿  唉呦!摸她尿布是乾的,緊張啥勁阿? 

媽咪原想天氣冷不用急著睡覺包尿布也戒,叫她直接尿下去

可是看她堅持要脫尿布到馬桶上尿尿,便快點幫助她脫掉尿布坐上小馬桶。

看她解放之後~又舒服的回床上繼續睡

從這時候開始

不管天氣寒冷~小鱉這怪咖baby將完全脫離包尿布的時機到了!

12/26 開始嘗試睡覺不包尿布!

媽咪比小鱉更晚睡,待她睡一段時間看情狀問她要不要尿尿

抱她起來尿尿,一開始因此醒來不再睡!! 幾次之後 她都表示不想尿尿

冒著有可能會尿濕一條大棉被的危險(她睡大棉被上) 持續不讓她包

一直觀察---睡覺還真的很少再醒來上廁所,也都沒尿床喔!

 


12/26


晚間送姐姐補習 順便要繞去找她的三阿姨,在路上她大喊:我要尿尿

天阿!!沒穿尿布...趕緊就近找店家借廁所,找到ㄧ家他們廁所在二樓

阿勒@@"...跟小鱉說要憋住喔!她也真的憋到坐上馬桶才尿出來

真是有點驚險,呼!!

 


在外面晃一大圈回來之後,小鱉又玩耍一會兒,自己脫光全身衣服~蓋被子!

終於看她自己自動蓋被子了耶!  可是....要蓋被子有必要

脫光全身嗎? 難不成要裸睡。。。

跟她說要穿衣服..怎樣都不肯,就真的這樣給我睡著了

唉~只好等熟睡再幫她穿上吧!


N次在外面小鱉想尿尿都要找廁所,她已經知道且自動會說:我憋住


睡覺有領域性

平常都是媽咪位置分一些給她睡,現在老是常佔領媽咪整個睡覺位置

睡跟她太近就推開說:媽媽過去,不要靠近!

或是 直接睡在折好棉被上說:我的床好軟喔!妹妹好舒服~

每次要睡之前還命令媽咪幫她整理好她的床(折平棉被)

可是睡到一半還是會溜下來跟我們擠

以往都是趕媽咪佔媽咪床位,現在轉移對象對老爸

好幾次都聽她老爸在唸....

睡夢中被一直推 還聽她說:過去過去。。一定要挪位置讓她才肯罷休。


聖誕節快樂

電視兒童的小鱉,從電視上學來:聖誕快樂~

三不五時就對媽咪說:媽媽~聖誕快樂喔!

 

12/30 真愛學..

發現她畫畫時還學姐姐手指轉筆....還轉的有模有樣

可惜相機電池正在充電,沒法拍下來。

事後看她拿稱為魔法師棒子在轉,趕緊錄下來

影片【我會轉轉筆喔!】

  ↓~玩點餐遊戲  每個參點都能說出來~↓

12/31  HAPPY 樹葉??

這天晚間我們窩棉被裡看電視現場LIVE轉播各地晚會

等待倒數跨年,小鱉跟著歌手演唱哼歌搖晃身體

每個藝人都會大聲喊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

突然也聽小鱉說: HAPPY 樹葉??  心情快樂!

痾~樹葉? 心情?? 

那個NEW YEAR對她來說發音上很不準我們糾正她好幾次呢

而新年快樂說成心情快樂,是她沒聽清楚的關係~哈哈

糾正她一次就導正過來了


2009/元月1號

從不吸安撫奶嘴的小鱉,下午見她拿安撫奶嘴在玩,竟然還吸到睡著!

還真是頭一次呢~

這奶嘴是剛出生時預備要給她的,發現她不吃~媽咪乾脆把它收在櫃子裡

記得1歲多曾拿給她試吃,依舊對這東西興致缺缺(因為她不知道怎麼吃)

現在更大了很喜歡翻媽咪櫃子...竟給她翻出來

問媽咪說:這是什麼東西阿?   而後三不五時會自己跑去拿出來研究

就看她一直咬著奶嘴,咬矽膠會發出"摔摔摔"的聲音讓她覺得好玩!

還不時到我們耳邊:媽媽你聽~   用力咬阿咬摔摔摔......。

好在她只是一時對這感覺好奇而已

要是2歲半才開始想吸奶嘴的話,媽咪可要傷腦筋囉!


元月2號  天氣越來越冷~還堅持不蓋被子!

只能在她身邊多放些抱枕,隔天醒來喊:好冷喔!

元月3號  睡覺時又是要求不蓋被子,實在不得已媽咪動用家法

拿棍子押她要蓋被子睡,終於她肯乖乖蓋著睡覺了。

 ~經常這樣..自己脫衣服換穿背心~↑


元月4號   邁進脫離尿布期第10天!

很棒喔! 已經第10天~小鱉睡覺都沒尿尿  媽咪大清早要睡覺時

問她要不要尿尿,她說好就抱她起來尿又繼續睡,不想就作罷也沒幫她包尿布

認真說起來,打從她接受到小馬桶尿尿之後,連睡覺有包尿布也都沒尿在布布內

再自從2008年12/12睡覺尿床之後,睡夢中想尿尿都醒來告知媽咪!

1/11後記:小鱉妹在2歲6m+14天時,就已經完全脫離尿布期!! 可喜可賀~

 

元/4  與媽咪的對話

看媽咪在擦眼鏡,她很雞婆的要搶過去做:媽媽我幫你擦眼鏡

媽咪拒絕她說不要啦妳又不會擦,她反駁說:我會擦啦!給我擦~

媽咪又回她 謝謝妳但是不還是用妳幫忙啦

她不放棄的:不用客氣啦!給我幫你擦啦我會擦。。。

媽咪改口說等你長大再給妳幫忙擦眼鏡好不好

她不死心的說:我長大了阿!我長大了

媽咪跟她說笑問她你是哪裡長大? 頭頭長大? 手手長大?還是屁股長大啦

聽媽咪這樣問讓她笑出來說:哈哈哈 真是開玩笑~


  ↑~她老爸幫她弄的溜滑梯~↑   

 ↓~穿媽咪外套說:我是鬼ㄟ(^.^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