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yahoo與無名小站要關閉

於是把小女兒『小鱉妹妹』的點點滴滴所有紀錄全搬過來這收藏

②/⑪惡魔鱉 滿 ②歲⑧月大

2009021313:51



滿2歲7個月 的 第一天, 她就 搞怪招 啦!

在小馬桶尿尿竟然坐著坐著站起來尿,差點尿出外面來!

趕緊赫阻她不能站著尿尿,並問她幹麻這樣做?

搞怪小鱉回答說:學拔拔一樣阿!

 


上個月好像沒紀錄到:

2歲半的時候一開始常聽媽咪跟人說她2歲半,聽久以後凡是有人問你幾歲?

小鱉直接自己回答:2歲半

2歲7個月的時候,又聽媽咪都跟人家說她剛過2歲半

凡是有人問起妹妹妳幾歲?  神奇的小鱉後來都直接回答: 2歲半多的

1/12     是口頭禪嗎?

這天開始常常開口第一句就說:
我問你喔...
我跟你說...
我告訴你...
媽媽你講...
你聽我講...
行不行阿...
好不好阿...


1/14   新增
媽媽過來跟我說~
媽媽過來跟我講話~
媽媽跟我說~
1/25
你搞啥麼東西阿
2/初
這是哪裡買的?...

這是什麼味道阿?

現在怎麼辦?  應該怎麼辦?

怎麼這麼慢 、  你好慢喔


凡事唸她叮嚀她事情都會應答:
好~我知道    或是   我知道我知道啦


從Dora卡通中學習到顏色英文

會唸~藍色Blue  黃色Yellow

1/12小細節小疏忽  將來養成惰性來--不行!

媽咪很在意這點喔!

最近發覺她要尿尿都吵著要人幫她脫褲子才肯去坐小馬桶

媽咪回想應該前幾次,常給她穿褲頭鬆緊帶比較緊的...

尿急自己不好脫我們順手幫她脫,幾天下來養出她都要人幫脫褲子的習慣

這小疏忽現在媽咪不給她穿鬆緊帶太緊的褲子了,目前持續糾正當中~


又搞破壞了!

 


還記得2歲+15天 的小鱉會利用踩著門【開電燈】嗎?

那個門擋被她搞壞了!不是踩到壞掉喔....是因為她樣樣都要自己來

為了要喝水執意要自己拿裝冷開水的寶特瓶,一個沒拿穩掉下去!

剛好砸中這個??

好在沒有砸到腳~差點嚇出媽咪一身冷汗!!


這...小鱉是怎麼搞壞的? 很好奇吧

就剛好她放的角度再加上她坐下去的重量,使它對角都裂掉了= ="

嬰兒床夏天用的..藤編的..也是湊巧被小心被她搞壞的

已經給她嬰兒床板當溜滑梯玩了,她還要連這個也當牆壁、船?

還搬來搬去...結果搬下床放在小茶几&走道上,通道原本就不大又窄

她也不想到根本沒法在地面擺平,就硬生生把這床板給坐~折斷了!


1/14小鱉語

今晚她三阿姨公司尾牙有節目,服裝主題是龐克搖滾風

昨晚帶小鱉 陪她三阿姨去一中街血拼

陪買衣服時也順道幫倆姊妹買室內鞋襪

小饅頭的是聖誕公公造型室內鞋襪

小鱉妹的是兔兔頭絨毛室內鞋

要她點頭肯定她喜歡媽咪才能付錢,以免回去不愛穿

所以這是她自己挑的喔!

今天穿給她阿嬤看,媽咪問她是誰買的?

她很妙的說一串:我買的我有很多錢錢.....在皮包裡面



聽阿嬤在說餅乾怎樣怎樣,他也會湊一腳問媽咪

媽媽 餅乾你買的是不是?是不是?餅乾你買的是不是呀?

她的阿姨問她 你喜歡誰? 她回答:我喜歡三阿姨

阿姨又問那姐姐勒? 她答:我也喜歡姐姐

阿姨再問 那如果阿姨跟姐姐只能選一個,你會喜歡誰?

小鱉很妙的回答說:媽媽~我最喜歡媽媽!

電視上廣告肯德基

會在那邊碎碎唸說:我不喜歡肯德基,我喜歡麥當勞

以往她都把麥當勞講成666888,現在改正了喔!

不再講666888都直說麥當勞囉!


調皮搗蛋講不聽罵她,她會說:我不喜歡媽媽了

要是因為姐姐的關係被罵,她也會加說:我也不喜歡姐姐了

平日高興的話,三不五時就對媽咪說:媽媽~我最愛你了! 我最愛媽媽了!


1/16我要補習

晚間送姐姐去補習班,媽咪跟班主任談話

她很自動的也跟著姐姐進教室,也很自然的跟所有同學說

大家好!我要補習了

就大方的找靠近黑板的座位坐下

姐姐要帶她出來她不肯,媽咪只好進教室去帶她出來

不肯走!強行抱她  她拼命掙扎大喊:我要補習~我也要補習啦!

惹的大家哄堂大笑。


1/17

媽咪的外婆(她阿祖)出殯的日子,她看看大家都在哭,又看媽咪也在哭

很貼心的抱抱媽咪(雙手環抱媽咪還拍拍媽咪的背)說:媽媽秀秀~不要哭

而認得阿祖的小鱉,很直接也問說:他們在做什麼阿? 阿祖勒? 我沒有看到阿祖

  【這是↓小鱉 8個月大時 跟阿祖(媽咪の外婆) 珍貴合照!】   

三阿姨下班過來家裡,她已經睡著了

中途有醒來,看見阿姨在身邊~

說了一句:妳在這裡喔。。。。倒頭又睡著了。

這動作又是惹來我們偷偷猛笑。

教她講恭喜發財,還順帶開玩笑的補一句紅包拿來

她就都會講:阿嬤..恭喜發財紅包拿給我

媽咪只好換個方式跟她說妹妹~你恭喜發財要接新年快樂,不可以接紅包拿給我喔

她聽得懂,有改過來  但有時也還是會忘記~直接就接說紅包拿給我

自己還會自我糾正說:阿錯了,不是紅包拿給我..是新年快樂!

影片過年小鱉の吉祥話

愛拿發票

每次買好東西,都跟店員說:發票拿給我

然後就看她塞自己衣服口袋,而且還說:這是我的發票,1千萬!!


路上看見警察車,竟說:警察來了,快跑!

拿床單送洗,洗衣店沒人~媽咪便大喊老闆...老闆娘...在不在??

等到老闆出來東西交給她之後 騎車車時    小鱉說:

媽媽講老闆娘在不在~媽媽你好好笑喔!

然後猛狂笑。。。

阿勒!竟敢笑媽咪講話好好笑。。。。

1/18


認識她三阿姨的男友那麼久了,終於在這天中午一起吃飯時

肯跟他接觸也一直要找叔叔~

晚間媽咪跟三阿姨去燙頭髮,也請叔叔陪她玩將盡快4小時時間

直到媽咪頭髮燙好!她三阿姨問她 你喜歡三阿姨還是叔叔?

小鱉很直接的就說:我喜歡叔叔! 讓她阿姨晴天霹靂~

1/19


很喜歡吃蒸花生,晚上姐姐補習時只要她有跟

在回程路上常常要求要買"被倒刀" 回家吃

家附近有3攤在賣,可是只有1攤的蒸花生~

土豆跟殼 是不會黏在一起的,很好剝掉下來! 小鱉自己都會剝來吃

所以都跑那家去買,可是連著好幾天他們都沒開

今天再去..也是一樣! 媽咪問小鱉沒有開怎麼辦?

她回答說:到另外一邊買阿!

回到家吃蒸花生,照慣例媽咪都會幫她剝一些放小杯子給她吃

結果這次她吃阿吃一段落後,趁媽咪不在身邊看顧著

竟給我玩起還沒剝殼的蒸花生,用牙齒咬破殼...

殼的屑屑吐的到處都是~還用手剝花生殼搞的整張床&床下都是

媽咪發現問她..她竟然說:我跟它玩躲媽貓咪阿!


很機婆

1/14 晚上姐姐睡覺時間到,媽咪請她順便拿飲料下去冰箱放

小鱉一聽到就很快速的搶先拿著飲料喃喃的說:我拿我拿去冰箱

便開房門出去,媽咪喊她姐姐拿就好不用你拿,回來!

那麼冷沒加穿衣服~給我回來!叫好幾次她都不聽

媽咪跟出去眼看她已經走下樓梯,一把將她抱回

她很不情願~吼呦!真是的..我拿啦

因為小鱉只單穿一件衣服而已還光著腳鞋都沒穿,天氣那麼冷這怎行

強抱回房到門前她掙脫並發脾氣的大吼大叫,惹來媽咪生氣大聲罵

她仍然發脾氣大吼,更是惹火媽咪動手打她一下屁股要她進房

阿嬤每回點青光眼保養眼藥水,她就一定要搶著拿粉紅色那瓶藥水幫點

還有模有樣的一手撐開阿嬤眼睛一手拿藥水點進去

媽咪都要從旁幫她抓穩藥水瓶壓出藥水來


總讓媽咪有很多傷腦筋不完的事= ="

冬天出門只穿肯穿襪子再穿上涼鞋,大家都認為她不愛穿包全腳的鞋

其實...自從她超喜愛的天線寶寶運動鞋

在今年冬天剛到鞋底壞掉之後,出門就不肯穿其他現有的包腳鞋

所以媽咪都不能未經她首肯直接亂買她的鞋,一定要一起帶去挑選

1/1X 載姐姐上補習班時,小鱉看見一位小女生腳上穿閃閃發光的鞋子

豪不猶豫的說:我喜歡那個鞋子~亮亮的。

1/22 下午帶她到一家鞋店,會發亮的鞋只有男生樣式,也沒她喜歡的

於是拿雙粉紅色有kitty圖的運動鞋(還特地請店員拿她穿的尺寸勒)

店員要幫她穿  她竟然縮起腳鴨子拒絕! 我們只好跟店員說Sorry!!

這時被她瞄到一雙腳跟有鬆緊帶的拖鞋,是藍色哆啦a夢圖..自己就拿來穿

還說:我喜歡哆啦a夢..我喜歡這雙

媽咪跟她說拖鞋家裡有了妳忘記兔兔了嗎?家裡有了不能再買喔~

我們先回去等媽媽煮好菜給阿嬤吃,晚上再去找亮亮的鞋鞋

小鱉聽了--喔!一聲,願意讓媽咪將這拖鞋脫下來!

晚上送姐姐上補習班之後,我們就出發到"鞋全家福"

詢問店員有沒有發光的童鞋比較快,結果店員告知都做只男生的

剛好這時小鱉自己又瞄到一雙藍色哆啦a夢的,好在是運動鞋!

 

這次她很樂意試穿,媽咪問她喜不喜歡這雙?她點頭

那我們賣這雙回去好不好?她回答說:出門在穿的喔!

噗~她喜歡那就搞定囉!





1/23 推責任!?

玩雜誌 堆好幾本之後  就通通把書一本一本丟地上

要求她收拾,非要媽咪拿家法她才肯做

收到小茶几上時,姐姐好心幫忙她將書疊好,卻反到使小鱉不高興

因為姐姐書的顏色沒有疊成她要的順序,所以她發脾氣的再把整疊的雜誌書

往前推下桌,媽咪看了生氣的罵她 怎麼可以又把書弄到地上去!

小鱉一臉不悅生氣的大聲說:姐姐!姐姐用的..是姐姐

阿勒~媽咪可是有看到兇手是誰,她還推給姐姐阿

抓她過來唸唸她再好好跟她說,看她一臉還是不肯認錯

要她以後不可以這樣了卻直說:不要

媽咪嚴厲告誡她,這樣弄一地再有下次的話就要大大修理了喔!

事後~

媽咪細細回想當時狀況,小鱉應該一直是在氣姐姐沒把書疊成她要的顏色順序

而她言之意應該是指這個,根本沒仔細聽清楚媽咪是在責問推掉書的事。

今早聽小鱉三不五時咳嗽幾聲!

媽咪內心拉起緊報~真是要命阿。

她不是不愛穿衣服著涼的,而是被姐姐小感冒傳染的

昨天晚餐時間媽咪小睡一下,麻煩姐姐照顧她

沒有睡很熟的情況下斷斷續續都有在留意她們倆的一舉一動

小鱉自己的飯碗不吃,卻要跟姐姐一同吃,而姐姐也讓她食用同一根湯匙吃飯

天阿!即時喊不可以已經來不及,就這樣傳染到了。。。

唸姐姐你難道不知道這樣行為會因此將感冒傳染給妹妹的嗎?

姐姐回說:妹妹是突然用搶的!

奪走我正要塞嘴巴的湯匙去吃,我來不及阻止她阿

媽咪聽了很...無言    ,也只能教導姐姐以後如何防範鬼靈精怪的妹妹惡魔鱉。

影片【勇敢吃藥】

下午帶她們倆姊妹一起看醫生拿藥,回到家一起吃藥

以往小鱉吃藥都是跟媽咪在那邊搏鬥好長一時間,才能順利吃下藥的

現在是更長大了? 還是 真要連吃藥的種事有伴才會乖乖吃

吃完還會說:下一位~換姐姐吃藥了。

過年這幾天特別不乖

姐姐惹她不高興就動手打姐姐不准她打便改用咬的

還對姐姐說:我不理你了

惹三阿姨生氣,知道要道歉還想補救說:我最愛三阿姨了

不聽話惹媽咪生氣,也會說:我最愛媽媽了

不聽話媽咪生氣罵她修理她,會生氣大吼一付不服氣模樣

可愛面

初二跟媽咪的回阿祖家,見小堂(表?)妹跌倒在哭

不斷的手摀著臉再放開--嘛!想逗她笑

 

領到的紅包都往自己小枕頭塞,連出門也要帶著小枕頭 (好裝紅包~"~)

阿姨們開玩笑跟她要紅包,單一包她願意給

要是阿姨要全拿走,可就不肯給了!!

睡覺睡到一半還會爬起來巡視枕頭內的紅包

確定都在~才又躺下去睡

影片【初二回阿組家拜年】內有她拿枕頭到處跑畫面

全家共騎一台機車出門,路面有凹陷老爸沒閃開

每遇騎到凹陷裏,媽咪唉呦一聲

小鱉就喊:媽媽的肉要濫掉了

誰跟你說過這樣...媽咪的肉就會濫掉的~"~


執著要幫忙執意要自己來

每次都會說:我來~我來幫忙

跟她外公一起去用餐,執意巡看看誰的桌面沒杯子

非得要幫忙去拿杯飲料。


衣服褲子鞋子也都執意要自己穿。都會說:我來~

某購物商場親子廁所~小馬桶好可愛喔!  為了這個~小鱉藉故上好幾次廁所...


聽媽咪咳嗽都知道要快點拿媽咪咳嗽吃的龍角散給媽咪!

或是每聽到有人咳嗽,就說:你咳嗽喔 要去看醫生吃藥藥喔!

學人精

很愛學每個人的動作,尤其是老爸做什動作她都要學

騎車時老爸舉手喊YA!她也要舉手喊YA,還自創手比讚 喊:加油讚!

一日 老爸一直講事事難料~她那整天沒事也跟著一直講:事事難料

問她你幹麻一直講....她回答說:跟老爸學的

 

小鱉妹現在說話 雖然有些口音還是很明顯"臭奶呆"

"開"的音~至今還是講"呆"...(打呆..呆門..幫我呆...)

其他的..的確很流利

伶牙俐齒天天讓我們哭笑不得,最近愛黏老爸搞笑動作更是多很多

也很會表達自己意見! 已經表示她生日要到麥當勞開生日派對了呢!!

邁入2歲8個月她的臉又添加幾分成熟感,讓媽咪忙於應付的狀況也依然多

哈~說可以輕鬆了 還真不到時候勒。